Penny今天要來還債,還什麼債呢?還秘方一直都還沒明白告訴大家的債。

還債前,Penny先自我介紹,我共有三個小孩,老大今年要升高一,老二要升國一,老三呢!前幾天剛滿六個月。
前兩個小孩,我有奶,但當時餵母奶並不流行,加上我不習慣當奶瓶,所以反正嬰兒奶粉的選擇這麼多又便宜,睡前餵食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所以我餵滿產假56天後就自行斷奶。
說到斷奶,許多人要斷奶很難,Penny的體質卻只要兩天不餵,就自動沒奶!

真的沒想過,年輕時不懂得好好享受珍惜母愛的Penny去年懷孕了!即將邁入40歲的我,只有一個信念,只要孩子健康,即使以後沒了自由、瘦了荷包,暫時不適合出國玩,我都一定要生下她。
這提心吊膽的心從知道懷孕後沒停過,我經歷了膽戰心驚的羊膜穿刺與晶片基因檢測,每次產檢都抽些有的沒有的血與驗不完的尿,上了年紀後對懷孕變得脆弱,常半夜驚醒,也常看一些網友分享的文章痛哭流涕,一直到照高層次時醫師說出正常兩個字時,我覺得我和先生在診間終於放下心中大石,我終於可以看看小嬰兒的用品,孕期後幾個月因壓迫到腳的神經,所以幾乎不能行走,即使如此,我每天一樣用喜悅的心拖行著不太能動的腳,寫到這兒,突然覺得母愛很驚人,因為,咩咩出生才過了六個月,我早忘了究竟是左腳還是右腳沒力不能走。

休完產假後,因為我的工作性質是舉辦活動,所以我並無法和一般的OL一樣可以固定在上午與下午抽出一點時間幫咩咩包便當。也因為我完全忘了我易斷奶的體質,在幾次中午沒時間擠,然後痛到晚上回家才餵時,居然擠不出奶!
我開始瘋狂似的上網找資料,因為懷孕期間,我補充了不少營養品,雖然我小挑食,也不應四個多月就沒奶吧!

我開始找斷奶如何復奶的文章,然後有一天,我被噴泉二字深深吸引。可以想像嗎?從確定生咩咩開始,我就想餵到沒奶,這可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假如市面上有食品可以讓我恢復噴泉,我絕對馬上去試!
說也瘋狂,我就是運氣這麼好的人!剛吃隔天,我原本一次擠不出120的困境,居然超過240!很多朋友問我吃了什麼!我怕只是巧合,所以,我不敢回答。
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早上醒時吞兩顆卵磷脂,出門前帶上泡好的媽媽茶,上班後一直回沖,這款媽媽茶很推,因為味道不像中藥,不會造成密閉空間的怪味,味道像是花草茶,讓我可以維持豐沛的奶量,也不會影響到別人,然後,飯後再吞兩顆葫蘆巴膠囊,呵呵~~不難吧!

沒錯,我一口氣就把之前沒對大家講的秘密武器一次講完,如果妳也好像快支撐不下去,如果妳對著空虛奶袋無助,如果妳很想堅持下去哺乳這條路既孤單又千辛萬苦的路,或許,你也可以和Penny一樣,勇敢嚐試,或許,可以讓down到底的心情,再重新恢復一片璀璨耀眼的光明呀!

接下來,來分享活力mama噴泉組的寫真囉!

mama1.JPG
今天介紹的活力mama組合就是這三樣,卵磷脂、葫蘆巴媽媽茶以及葫蘆巴膠囊。

mama2.JPG
這款是Non-GMO非基因改造大豆卵磷脂,高單位,最到位的營養補充食品,懷孕就可以開始補充,當然,這也是媽咪餵母奶最佳補充營養品。

孕期、哺乳期卵磷脂使用方法:孕期一天一顆、哺乳期一天1-2顆、乳腺阻塞時可補充4-6顆。
卵磷脂可用來做為降低母乳中乳汁的粘性(脂肪結塊或過濃),增加在母奶中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補充卵磷脂可幫助產後哺乳順利,產後最早所分泌的乳汁稱為初乳,初乳黏稠脂肪含量高、顏色黃且量很少,如體力許可盡量都是以親餵方式較好哺乳,孕後期食用卵磷脂可幫助產後濃稠乳汁較好排出。因為奶水裡含有天然的油脂,因凝固會導致阻塞,高油脂的食物造成塞奶機率相對提高,當然,會塞奶的狀況有時也是體質影響,有可能是懷孕時胖太多,身體脂肪高也會比較容易塞奶,此時食用卵磷脂,因卵磷脂具乳化作用,可降低母乳中乳汁的粘性,增加在母奶中不飽和脂肪酸比例,目前許多資料都證實哺乳期食用卵磷脂並無任何影響。

mama3.JPG
記得,早上起床後刷完牙空腹就可以吞兩顆,每顆都是單包裝,所以不用擔心變質與受潮。因為天氣很熱,我放進盒內厚鋁袋內再放進冰箱。
對了,這真的只要用吞的就好,可是Penny太好奇了,所以把它咬破,其實咬破也沒關係,但,沒意義,而且有些網友媽媽說這樣反而白白浪費它的營養,所以,如果有食用的朋友,請記得直接配水吞食就好哦!
至於好不好吞呢?因為Penny沒有吞嚥的困難,所以不會覺得太大顆,如果比較不會吞的朋友,我覺得或許可以一顆一顆多練習幾次哦!

mama4.JPG
接下來,介紹Penny覺得好好喝的媽媽茶,這是葫蘆巴的產品,葫蘆巴子被廣泛地運用在催乳增加母奶的作用上,雖沒臨床證據,但葫蘆巴確實已使用近百年來作為增加母奶乳汁分泌的作用。
請 記住哦!
如果妳覺得塞奶了請先暫停食用,因為我只有坐月子時塞過一次奶,那時還發燒了,還好後來沒有塞奶的狀況,總之,因為拉長擠奶的時間,所以幾次後感覺奶量嚴重不足,曾有一次努力了快一鐘頭只擠不到90,當天情緒很糟,甚至興起了如果忙到就此斷奶,乾脆請育嬰假親餵算了的念頭。
還好,後來因為開始注意食物及補充營養與一直喝媽媽茶,之後奶量一直單次維持在180-270左右的量哦!因為沒時間去母愛室,所以上班這幾個月,我幾乎只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擠奶,有時因為忙不過來,中午只能簡單塞些土司、餅乾,即使如此,我從沒有想過搭配配方奶這個念頭。

mama5.JPG
最後,同時也補充了葫蘆巴膠囊,這瓶一天吃一至兩次就可以了哦!每次都是飯後配水吞食就可以。
因為多食無益,我習慣午飯後一天只喝一次。
胡蘆巴適量使用時,對於哺乳媽媽跟寶寶是十分安全的。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評為它為安全(GRAS)。

mama6.jpg
寫了這麼多,當然也要放些我和咩咩與活力mama噴泉組合合照的照片囉!因為想調亮一點結果有點對比太大,將就看囉!
mama8.jpg
雖然在哺乳這條路,我恢復了國中發育期的食慾,放棄了產後六個月減肥的黃金期,但,每天我都開心的喝著媽媽茶。
不過每天都喝同一種口味或多或少偶爾還是會有一點點小膩,如果活力mama可以多研究出一些不同口味的媽媽茶應該會很不錯。

Penny有時會把媽媽茶放進鍋裡和魚湯一起煮,有時會吃蒸煮的花生,有時也會小偷懶不喝媽媽茶偷喝甜甜的紅茶哦!

mama7.jpg
順便分享一下這段日子的幾張便當照:
左上那張是吃完隔天一擠就240,嚇了我好大一跳,突然恢復豐沛好不習慣。
右上是不小心沒有注意到就滿了,也就是超過240。
左下因為怕滿出來,所以約130-140左右分瓶裝
中間是我的初乳,冰了五個月後退冰變這個顏色!應該不是壞了吧!感覺好油呀!
亂入一張葫蘆巴膠囊的圖,記住,飯後吃哦!

如果仔細看,應該不難發現,上兩張剛吃不久,奶其實稀稀的,最近擠的的奶變得濃郁了些,每次擠出來心裡都覺得好滿意。
如果你也想和Penny一樣幫孩子包便當到一歲以上,然後發現奶量不足食補沒什麼幫助,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和Penny一樣吃吃活力mama的噴泉組合。
祝大家便當愈包愈多,身心快樂。


亞尼活力網 http://shop.yannigo.com/index.php 

 

FB:https://www.facebook.com/yannigoshop/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