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週以前,因為要健檢,遲到了九天的大姨媽,為什麼還沒來?
是因為兩人份的工作量,加上六月下旬的頒獎典禮出了點狀況,所以,我的身體也出現狀況了嗎?

要健檢,要照X光,要去檢查一下嗎?
要檢查,還是去藥局,費用都一樣,還是去診所一趟吧!

說真心話,已屆不惑之年,遇到生理期遲到或不到總讓人不安,往好處想,還能再懷孕也是喜事,往壞處想,我該不會還年紀輕輕就更年期了吧!

最後,我到離家很近的診所掛了號,十五年前懷小魚時,我也是到這家診所,他很厲害,15年過去了,還在。

檢查結果,有胚胎,還很小,六週,還不知有沒有心跳,大約再等兩週吧!

但是,醫生很語重心長的講,年紀大了,回家考慮兩天,夫妻好好溝通,都快退休了,這年紀生小孩,容易有些後遺症,小孩也容易不健康,總之,結論就是很鼓勵兩天後來找他。

孩子在我的體內,聽到這種建議我心裡怎麼會爽,我還沒坐起身只回了一句:健康就生。

孩子,媽媽對妳要求的不多,我沒有家財萬貫,也沒有把握像雜誌或網路上或電視上那些點燈的媽媽一樣為了妳這輩子什麼都不要,所以,妳一定要爭氣,媽媽會把妳平安生下,妳只要健康就好。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幻想的滿三個月或四個月後我就可以開始當豬的願望並沒有實現,羊膜穿刺與羊膜晶片的結果正常前,我常在半夜上網找資料,看著那些不順利的媽媽們的文章分享,我常常失眠哭到不能睡,還好,妳很爭氣,讓媽媽安心的過了一關又一關。

後來,為了高層次,我花了很多時間才知道,願意花錢檢查並沒什麼了不起,因為在新竹,不是只服務診所或醫院內的產婦,就是名額已滿,於是,我只好在台北的兩間醫院做功課,最後,我選擇了台兒,當檢查結果是正常時,我和爸爸都覺得非常感動。

真的,沒想到39歲這年,我居然還能再次懷孕39週(施念力,希望她再乖乖住幾天),這真是很令我感動呀!

至於第三胎果然完成沒在養,我雖然買了一堆營養品,但,吃那些真的不是我的菜,我還是只愛水果,還好,雖然妳挑食,但,至少讓媽媽還能啃得起水果。這次孕期,我沒買媽媽奶粉,一瓶外婆給的高鈣奶粉泡不到五次,連媽媽以前愛喝的阿薩姆奶茶也不能喝,鮮奶、豆漿都不是妳愛的,還有,妳也不愛牛肉麵,討厭嗆辣的蒜頭。這三十幾週的孕吐從未澆熄我對妳滿載的期待與愛。

姐姐和哥哥都提早10-14天出生,想必咱們母女見面的日子已經不遠,今晚是個美麗的夜晚,就讓媽媽開始著手購買生產時要用的東西囉!

明晚要產檢,我終於不用請假去掛號了,但,42號看來會看到深夜,希望明天的體重是個很漂亮的數字。

明晚又可以看醫生囉!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