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我重男輕女,我真的很想生個兒子,後來我真的如願生了洋洋,我也真的一直把他捧在手掌心呵護。

我知道慈母多敗兒,我真的懂,可是,那像是一輩子的願望才求來的兒子,怎麼有法子不疼?

我從照片裡看出小魚的成長過程也是很幸福的,她是個樂觀知足的孩子,但,我對她就是嚴格,萬般苛求。

小魚讀小一時,我幻想著和樂的教學畫面,那畫面在我記憶裡,是我媽媽很細心與耐心教著小妹的模樣,可是,在我家的畫面盡是嚴厲與責罵,我太年輕,不知道孩子的慢是需要媽媽一起耐心學習成長的。

我承認小魚讀國小後,她的人生已經走入萬劫不復的黑暗期,我挑剔、龜毛、吹毛求疵。她一下子從公主變成黑姑娘,真的慘烈。

不記得有沒有忍到一學期,後來我決定花錢買回家裡的歡樂,我把她無情的送到安親班,不求課業,只求把作業完成,對她我沒有期待,也減少責罵,但,那可怕的幾個月,是我們母女永遠的傷痕。

而這段可怕的歲月中,洋洋漸漸跟著長大與無止盡的賴皮,小魚的課業一蹶不振,我開始不求成績,心想,孩子的人生,不能只靠幾個數字,我的求學過程沒讓父母操心又如何,我沒有生活自理能力,我公主病。

於是,我用另一種方式對待小魚,當然,這當中還是給了兩個孩子滿滿的愛,我訓練她的同時等於我更偷懶於家事,但,我很愛她的這段成長。

週六回娘家,傍晚出現了蚊子,小魚出門會帶一些簡單的護理用具,包含防蚊液,我閉著眼睡著,仍能感受到她細心的幫我的手與腳溫柔的擦著防蚊液,我沒有睜開眼,但,心裡滿是流淚的感動,我這輩子做了什麼善事,可以生育出小魚這樣一個細心愛我的孩子。

雖然我的孩子不會在嘴上甜言蜜語說我多漂亮有多愛我,但,他們善良純真的保護著家人,我真心感謝老天對我的愛護。

至於洋洋,我承認對他真的溺愛太久也該給些震撼了,不管未來如何,我永遠記得2015年8月15日,我在娘家享受著小魚呵護著我的小小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