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讀物,記載著童話,在童言童語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曾經是醜小鴨或是灰姑娘,不管劇情如何演變,最後都會成為公主。

就因為這樣的引導,讓無論是六歲、十六歲、廿六歲或是卅六歲的我,都以為假以時日,我會成為公主。

當生命中那些灰暗、殘酷與打擊出現時,不管是幾秒鐘或是幾年,我仍舊深信,終有一天,烏雲終會散去,希望不會落空!

假如,我們心靈深處一直保有著公主夢,只要不影響別人,這就不是一種病態,假如,這樣的夢傷害到了別人,那就成了公主病,我想,我應該仍保有這樣的夢,所以,難免會傷害到他人。

傷害不一定是情感,有時是一個眼神,一句話,或是一個轉身。

這篇文章其實沒有重點,我只是在想要怎麼表達爸爸已經離開,大家都覺得我不太正常,是不是在某個層面,打擊還來不及展露,可是,我每一天都在告訴自己,我很勇敢,我很堅強,我無愧,我不難過。

當然,這樣的劇情我編過了上百種,的確這次超出了我的想像,來不及反應,發生了,成真了。

原來,將一株有些黃葉的盆栽從土裡拔出來是這種感覺,它應該還活著,卻被結束了。雖然它曾經存在我的記憶與腦海,但,我只剩下乾掉的培養土,樹已不在。

過往的種種有喜有怒有哀有樂,不管我是不是醜小鴨,我知道在你心裡,我不只是你偶爾嘴裡碎碎有詞的共產黨,我更你是最寶貝的女兒。

雖然你曾經讓全家人都過著比灰姑娘更苦的日子,但,我們都是你的公主,你這輩子始終擺脫不了這四位公主。

 

用這篇雜七雜八的胡言亂語,記錄下我此刻混亂的心情,我很好,不管在任何時刻,因為有你,我會繼續讓自己更堅強、更勇敢,因為我是公主,不折不扣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