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已經很久沒有在這兒分享心情,仔細想想,生活方式的確有些許的改變,手指頭依舊忙碌,卻漸漸不在鍵盤上移動,再加上天氣漸漸變熱,下班後,實在很難耐住性子待在暖爐似的房間。

今天下班後,在十樓的辦公室,我將視線望向窗外的遠山,接著將雙手抬起,搭配著貪婪的深呼吸,有種壓力釋放的幸福感。

我想起今天中午吃完飯後從地下二樓準備搭電梯上樓的心情,我看著灰色的樓層指示版,居然有種:我站在這裡,我不屬於這裡;我人在這裡,我只是過客的茫茫然。

並不是生活發生了什麼不如意,也不是遭遇了什麼困難,就只是一瞬間,腦袋閃過一個很空的想法,閉上眼,彷彿我置身在101大樓裡,又好像抵達了東京鐵塔,我們憑藉著雙腿帶我們到任何地方,而那些地方,包含我們居住的房子,其實都只是此刻的存在而已。

接著,思緒出現了兩個字:判刑。

說也好笑,不管妳這輩子犯不犯法,妳終究被判刑!生活卅幾年,第一次有了這種心得。

例如,某些時候,當妳活的不太如意,行動受到一些限制,大多就只是拘役、緩刑或幾年的刑期,心主宰一切,當心不自由,再富麗堂皇或是錦衣玉食都如同身陷牢寵。而有些時候,或許在還來不及準備時,被判了無期徒刑或是死刑。

有時候,犯不犯法並不是檢察官或法官判定,而是老天爺。

有些人很倒楣,一出生就被判了死刑,有些人則是來得突然,遇得莫名其妙,意外這件事真的無所不在,常讓人無法承受卻不得不面對。而有些人則是長時間的犯法,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就會接到判決書。

判決書有時候文字太長,來不及看完可能已經槍決了,當然,幸運一點的,還有好幾次、好幾年上訴再審的機會。

如何讓心境隨時都能擁有擁抱生命喜悅的幸福感,尤其當妳手握住判決書時,心可以很踏實的面對。

這一生,只求活得無愧,至於判決這件事,會上訴,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很坦然、很平靜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