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媽很忙,但,我心裡知道她在乎我用不用功。
我好像在這樣的期盼中不清不楚的長大。

功課上她比較省擔心,不過,有些科目弱到她擔心也沒有用。

當媽後,我的孩子因為要配合我的下班時間放學後都用錢泡在安親班裡,
三年級時數學完全聽不懂,一塌糊塗。

我以為已經有兩個老師陪,哪可能不起色。

一直到國中智力測驗後我才承認孩子嚴重落後。
不知該不該慶幸這時代沒放牛班!
當我手上拿著一堆同事幫孩子申請獎學金的表格時,我眼睛直直的看著孩子的成績單遲遲不肯離開。

原來,正視孩子的落後隔了四年,如果妳在這時候視而不見,
也許在將來某一天孩子突然開了竅,但,妳終究還是錯過了當年的不明不白。

這學期開學後學校再評一次測驗,孩子過關。
心裡沒有太高興的感覺,但,欣慰的是這牛還牽的動。

在成長的路上,我確定孩子的大腦在某一個區塊拒絕接受訊息,
但是,那區塊沒有受損,只是很強硬的拒絕。

假如,你不試著去陪,
那區塊永遠沒有門,連縫都找不到。

雖然前陣子因為工作忙到累翻沒空陪,
但,最近還是想法子擠出一天一小時陪讀。
就算只教一題對我而言都是好大好大的一個步伐。

雖然我的孩子無法品學兼優,
但,成績單並不會決定人生。

起步慢只要肯小跑步或走,永遠都有機會與大門為孩子開啟。

未來的歲月,我不會放棄,更會持續陪伴,用心彌補我忽略她的那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