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終於寫完了。

重點是寫完,不是精美,沒有封面,反正沒什麼內容。

今天一早臨時決定請假,因為昨晚睡前洋洋抱著老公的大腿說:拜託,幫我打草稿吧!

我真的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只要是洋洋有興趣的東西,他聊一個月都不會膩,看書找資料查秘笈,還寫筆記。
但是,他對作文這件事一點興趣都沒有,是完完全全沒有興趣。

我本想,都四年級了,不理他了,可是,他的忍耐度比我還高,總然一臉無辜,唉!我就是那個不會教孩子的媽,最後我妥協了。

剛剛八點多他累趴在書桌上,扶他到床上,他一整個爛泥狀睡到完全不會醒,心想,八點半叫他好了,一等,等到九點半。

十一點多他終於完成全部的作業,我溫柔的問他:洋洋,為什麼你總是拖到最後一天才寫,為什麼不肯先寫完呢?
洋洋回:沒法子,因為妳不幫我打草稿,我寫不出來只好等。

這................................

好兒子,咱們倆都在耗耐性就對了。

總之,我小時候也對作文一點辦法都沒有。
洋洋當然覺得很神奇,為什麼媽媽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寫出一篇又一篇的草稿!

說實話,交差這件事沒那麼難,是心影響了寫的速度及動機。

最後,我打算每天至少花半小時陪小魚算數學及背十個單字,至於洋洋,很久沒陪他一起讀書了,至少腦子不能讓他都是空白的吧!

我覺得將一個聰明的孩子教成考一百分沒什麼稀奇,如果可以把一個完全放棄的孩子教到願意及肯愛上那門課,或許才算具有挑戰。

103年,我找到了新的目標,這學期,我要更用心陪小魚才行,至於洋洋,唉!你還是趕快去睡比較實在!

最後,今天我為了洋洋請了假,因為從小我跟孩子說:媽媽一天的薪水是20元。【這個說法是為了讓孩子珍惜錢,不要浪費及只愛買昂貴的東西,沒想到,今天卻因為這20元遇到了大困難】
洋洋對我說:媽媽今天我付妳20元陪我寫功課好嗎?

嗚...
這種讓孩子付20元薪水的假,一學期只能用一次!我的假可沒那麼多可以扣的呀!


對了,洋洋對我的作文其實不滿意,因為應用文不該是我的寫法,他也不想跟我多解釋,最後還去找了範本給我瞧,我看了看後也馬上改了些句子變成他滿意的呈現方式,我很欣賞這孩子總會給對方面子,當然,他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孩子,但是,當媽的人總是要學習理解及欣賞自己的小孩。

未來,我和孩子也將繼續成長與學習!希望我們三個都能在這段學習中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