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想,什麼情感最是珍貴?

這答案在很小的時候淺顯易懂,接著在任何年齡只在夜深人靜時也突然有了解答,但我們總常忘記,於是珍貴的情感最後總來不及表達或錯過後才遺憾不已。

人性很貪婪,看見的想要,摸到的也要,心裡想的也要。於是我們常想著遙不可及的距離的願望,想觸摸、想感受,想真實擁有。

我們常解不開這個疑惑,總埋怨那些願望為什麼並不容易達到?我們看不見比我們更努力的人,只抱怨再辛苦也沒有用,因為我們沒有好的家世、好的背景、好的栽培、好的一開始。

人生,就在這些抱怨中蹉跎,真的就這樣一秒一秒真真實實的蹉跎過去了。


最後,我試圖問問自己:這樣珍貴的情感只出現在什麼人身上?
同學?同事?朋友?路人?陌生人?還是那些一直都在但卻與我們漸行漸遠的親人?

我們無法把最真實的我們呈現給同學、同事、朋友、路人、陌生人看,所以我們可以一直戴好美好的面具用偽裝的良善讓這些人喜歡,我們只會在家裡脫下亮麗或武裝,然後天真的以為在心靈深處這些最珍貴的人應該懂我的辛酸、我的滄桑。

可是,我們卻忘了,就算再珍貴我們都不是對方,就像牙齒與嘴唇,再親密相處都會咬傷對方。

所以,當我們因為一時的疲累不小心咬傷了彼此,試著擦上免費的時間百靈藥,讓出一點距離,治癒彼此心裡的那塊傷口。

記憶有時很殘忍,想記的記不住,想忘的忘不了,可是,就因為有著最珍貴的情感,這些傷口都會痊癒。

或許,我們不開心時可以傲驕的推開彼此,但,請別忘了,當繁華落盡,當你真的一無所有,只有這些人才會永遠都在。

就因為時間教會我懂得這樣的一份愛,

所以收到帳單時,心裡只學會正面思考還能擁有這樣一份珍貴無比的愛。
所以當我遇到挫折時,心裡還會嘗試感謝至少都還不是最壞。

大家靜下心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