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我大概只走進百視達一次。

前不久無名小站也在一場遊戲一場夢中結束了它的時代,像得了不治之症卻苟延殘喘了很久後還是揮手中斷許多人的青春歲月。

說來諷刺,無名小站這個存在記憶裡的網站結束時居然沒有百視達的結束讓我震撼。


或許,我傷感的是真實人潮的來來往往,我難過著它曾經不可一世的風光,我想到數千人就此失業,許多人在時代的潮流裡震盪,難過著有些人來不及抓住生命中最後一塊浮木就此沉入海底。而抓住的人們最後會爬上木頭?還是體力不支掙扎許久後就放開手上的最後一線希望?

突然覺得人生最該修的不是英文也不是數學,而且歷史。

當我們在擁擠的人群中摸不清方向只是盲目的順著人潮向前邁進時,我們其實走向的不是未知,而是無知。

似乎沒有人教育我們去學習成為一頭領頭羊,只學會躲在人群的背後,企圖避開風險只想得到安穩,企圖不勞而穫卻羨慕少數人的金銀財寶!

很多事,其實早就知道,只是我們習慣漠視。當又一個時代結束,你以為的不可能其實很快來臨。

人生就像一間公司,什麼時候結束或許還不可預期,但過程中每個決策其實都影響著生命的長短。


當我整理完傷感的情緒時,突然又意識到,當一個時代結束時,有人傷感同時也有人獲益,凡事沒有絕對,要學習在過程中隨時警惕並坦然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