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
小時候我並不是很懂,只知道歷史人物有些是好人,有些是壞人。

長大後,最常去判斷好人與壞人的地方就是連續劇,尤其是台灣的連續劇,總有壞人把好人害得慘不忍睹,觀眾看得牙很癢,罵得狗血淋頭才過癮,然而...當新聞上有些殺人犯的家人被一堆記者拿著正義的麥克風詢問時,那些家人或鄰居都是回答出讓人咋舌的答案。不外乎他很乖呀!平常很幫忙呀!沒見過他如何如何呀!

或許經過很長時間社會的磨練後,我重新把好人與壞人下了定義。
好人:就是給我好處的人。
壞人:就是不給我好處的人。

也就是說:發錢的是好人,給工作的是壞人。

那就奇怪了,發錢的是雇主,叫我工作的也是雇主,這有點有趣。

換個角度想,給我假的是好人,叫我做事才給假的是壞人,這就是結論。

這有沒有這麼複雜,應該是沒有,但,的確就有人硬把這事攪和得十分複雜。

有人總愛用大大的音量去震懾對方,然後好似有理卻怎麼都站不穩腳。

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結論很簡單,叫你做事的是壞人,給你好處的是好人,這道理永恆不變。

最後,總結,這世上永遠只有自己是好人,不管身材或音量如何,自己永遠是楚楚可憐的受虐者,至於這楚楚可憐的自己所看不順眼的,全都歸類為壞人。

哈哈...我可真是幽默呀!

最後,我不當岳飛,也不當秦檜,也不想當出賣岳飛的朋友,也不想當那個朝代的人...

沒空看,但,每次路過客廳都覺得岳飛的劇很台灣連續劇,怎麼人生就只能有著這樣的目標活著,凡事不能正向一點思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