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Penny想跟大家分享最近剛看完的暴力羅曼史(我的野蠻情人)觀後感。

這是一部2012年的韓劇,總共16集,是同事介紹的。
如果你想看歷史考古劇、抒情浪漫劇或是悲痛欲絕劇,這部絕對不符合這樣的要求。如果你只想放鬆心情、打發時間,偶爾大笑,偶爾回想年輕,那麼,這部就很值得推薦。

劇情簡介的話很簡單,就是一位棒球選手與一位女保鏢因為陰錯陽差的失誤吵吵鬧鬧的愛情故事。這16集中前半段挺好笑的,尤其行李箱那段真的有演到我的笑點,漂漂亮亮的女主角肯做這樣的演出算服了她。總之,這是一部兩個笨蛋的愛情故事,把情感的轉變演得很寫實。


其實以這麼生活化的劇情,我大多看一半就會收手,不過想到男主角在女人香氣裡有很棒的演出,加上節奏不至於讓人悶到看不下去,心想直覺去猜測他應該不會故意挑部不優的作品吧!於是,我就這樣一路看下去沒放棄。

其實最近也有部讓人放棄的作品,好比鄰家花美男,雖然在每一集都有些很抒情唯美的句子值得深省,但是演員都演的不夠到位,總之男主角不合我的味,加上我覺得該當男主角的居然變成了男2,晴天霹靂後覺得劇情不夠貼近我的心,所以那部真的很難得的成為我沒有看到最後的作品。

繞了一堆廢話後,我推薦這部我的野蠻情人的原因是,在第13集裡有演到我心裡的片段,這或許就是我為什麼想寫觀後感的原因吧!

突然間,男主角漸漸發現自己以前緊握住的的喜歡好像不再像記憶裡那樣了,這麼多年都忘不掉的前女友,也終於回到身邊,她仍舊愛著他。而事實上,當初女友提分手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她病了,她希望不要阻礙男主角的棒球生涯發展,所以決定離開他,這看似成全的愛,非常自以為天真的傻。

以這樣狗血的劇情,兩個仍相愛的人,多年以後再次重逢,應該是誰也拆不散的吧!

可愛情,沒有套用的工程式。腦子居然想起昨夜算的那題數學題
已知 A : B = 1 : 2 且 B : C = 3 : 4,求 AB - BC + CA + C的最大值=?

許多人在愛情裡忘了題目最後問的最大值,也就是,大多數的人們在愛情裡容易迷失了自己,少了假設,最後得到錯的答案。可是,在兩人世界的愛情裡,沒有人在乎最大值,而是應該不離不棄在一起才對。

當心漸漸改變,與前女友在一起的心情居然只能聊往事,這麼些年過去了,我對妳當初的那份喜歡依舊可以山盟海誓,可是,時間在走,但,愛的溫度卻停留在記憶裡的那些年。

重逢後,看似甜蜜的相處,當他們回到學校那間賣蛋包飯的店時,店沒了。
前女友問:怎麼這樣,不是這兒嗎?
男主角回:是這兒,可能沒了吧!
前女友回:連個痕跡都沒有!

接著他們到了一間氣氛高雅的餐廳包廂內用餐,以他們現在的年紀與經濟能力,到這樣的店很合乎常理,因為早已經不是學生時代那種苦哈哈吃著蛋包飯的年紀了。當服務員將包廂的門關上,他們微笑拿著紅酒杯互敬彼此,接著閒話家常,最後用完餐後女主角吃著送上來的甜點冰淇淋,微笑的看著男主角時,男主角伸出手摸了自己的胸口,那眼神真是溫柔,有一種回到年輕時的一種回顧,看著這一幕時有很複雜的心情,這樣的愛情很殘忍。

分手的戀人總有一個人以為愛還存在,通常往往是當初先開口的那一個,真實人生中,往往女人還會記得那個片段,男人不是忘了,而是已經走過,走過就是過去了。

男主角問:開心嗎?
前女友疑惑的回應:嗯?
男主角緊張的欲言又止的嘆口氣後靜默了一下後說:如果問我喜歡或者不喜歡你。我想說我現在還是喜歡你的。
前女友聽了現在還是喜歡你的那句話後甜甜的笑了,接著低頭繼續吃著冰淇淋。(真是該死的冰淇淋)

接著,男主角又說:就算不知道以後會愛上什麼樣的女人。
前女友停下了手的動作,抬頭看了男主角。
男主角繼續說:愛得有多深,但,恐怕也很難會像過去愛你那樣愛他。
前女友停下了動作,畫面帶到了漸漸融化的草莓香草冰淇淋。
接著男主角說:曾以為就算全世界都變,我對你的心不會變,就算你和別的男人結婚,我遇到別的女人,因為如果連那個心都變了(講到這兒,男主角的眼淚已經滿出眼眶了,口氣也像跑了幾十公里一樣的喘)。
接著,男主角繼續說:我會感覺太空虛。
接著男主角無法再繼續看著前女友講話低了頭像在思索什麼似的後繼續說:世上的事太...
他嘆了口氣後停頓了一下繼續說:我太簡單,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可能才一直沒能離開你,因為不想輸,因為不想看到心在變,因為不想承認它在變。
前女友這時才插話的問:你說的意思,我不太懂。
他低頭嘆了口氣後回答:很久以來一直在思念你,但,那好像是全部了,對於我們。

聽了這段對話後,我居然有種陷入劇情的深刻感,腦海也突然浮現電影新娘不是我煙火的那一幕還有愛情速可達男主角看著那棟即將被法拍的大房子一樣。

人生不只是愛情,但,只有愛情比較能解釋那種因為不想輸,因為不想看到心在變,因為不想承認它在變的那種心態,不只是針對愛情,對很多事情都一樣,它可以小到像是上菜市場買菜一樣,那把菜
你雖然曾經握在手上,但,你放回去後不管菜有沒有被人買走都是你的選擇,也可以想像是一個即將遞離職單的員工站在公司的建築物外面在回顧著一段也許很短也許很長的曾經。


而人生,在很多事情上,其實一直都有著一直以來都記得,但是,那好像就是全部了,你以為一輩子永遠不會改變的事情,終有一天都會落幕,就像辦了一場活動,當煙火綻放,人潮漸漸散去到只剩拆舞台的工人,不管那場活動之前你做了多少的努力,它都結束了。

很有感觸的一幕,很血淋淋的一課,很溫柔的道別,至少這樣的告白,在我們轉身時,還會選擇在日後的某一天懷念。

回到觀後感,這是一部兩個四肢很發達但是頭腦很簡單,對自己不太有自信的簡單傻瓜的戀愛故事,雖然劇裡有些壞人,但,站在他們的立場,不是真的壞,應該說是一種過於偏執的情感表現。

總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