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陪姐姐到國小旁的國中聽新生說明會,聽完後有了比較明確的想法。

回想我的童年,父母工作很忙沒能注意我們讀書的事,什麼國生說明會,根本就沒關心過。

反正是週末,沒事就帶孩子去繞繞,當打發時間。

臨出門前,洋洋急忙穿著外套要跟,因為他要去學校澆水,剛種了菜,怕菜會渴。

沒多想就帶兩個孩子出門。

其實今天安親班上午是有開班讓孩子去寫評量的,不過對學業一向沒太關注的我,並沒有特別帶孩子過去安親班,倒是澆花澆菜的,我很有興趣。

離開國中後往國小的方向騎車過去,假日,國小大門敞開!

進入校園後才知道今天應該有什麼比賽或表演的,許多孩子在司令台擦拭著樂器,也有不少孩子臉上塗了白白濃濃的妝。

我的孩子快樂的童年非常快樂,他們沒參加任何社團,音樂沒細胞,歌喉沒天份,球類運動也不行,跑步更是遺傳了我,不過,不用強求,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進入洋洋的國小後才知道所有上樓的鐵門全拉下來,好在今天有這幾台遊覽車的學校到校,所以我們可以順利將摩托車騎進校園,慶幸因為遊覽車有師長或學生要上樓,所以有一扇鐵門拉了開。

洋洋急著要跑上樓時,我氣喘噓噓的問:萬一我們上去被鎖在樓上怎麼辦?

洋洋回:那媽媽你在一樓鐵門這裡等我。

我一向很能放孩子單獨行動,但在這時刻,我怎知道樓上會不會有什麼危險,不管三七廿一,我直接跟著跑了上樓。

接著我看著急急忙忙的洋洋跑到他的教室門口,看了花盆,本來是用杯子裝水,後來拿了澆花器細細的溫柔的澆水,然後在離開前又說:順便幫同學的也澆一下好了。

於是,我就一旁看著孩子用著溫暖的眼神看著那些花盆,我突然覺得很幸福。

把孩子教得善良溫暖,應該是每個父母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

20130309    

其實每個花盆都有幾株小白菜發芽,不過洋洋那盆只有泥土。

為什麼呢?

因為一開始長出來時,有別組的同學以為是長雜草,所以就幫他們拔乾淨了!

那個...也是同學愛啦!

洋洋加油吼!希望改天有機會聽洋洋說他種的白菜長得滿滿的,而且又白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