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上班途中遇到紅燈,等待時見到地上有些小小但極閃耀的光芒,不用多想,那肯定是碎玻璃。

接著我開始將頭向左小小微幅的移動,我想,那載著全罩式的腦袋瓜這樣移動從後方看來肯定很傻。

在那極短的倒數時光中,我竟不自覺的觀察著那些在陽光底下毫無意義的碎玻璃。

接著,我的臉上竟不自覺地出現了細微的上揚幅度,我開始想像著哪些物質在陽光底下會讓人有璀璨的幸福感!

是石英、水晶、玻璃、鑽石、水、還是...

很快的,燈變綠了,我沒有太多的瑣碎時間再多想,我右手開始做工,然後到公司開始我的這一天。



假如,一塊細小的碎裂玻璃可以帶給我幸福的幅度,我真的只需要轉動腦袋,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折射美,那麼在許多人們眼中那幾克拉的鑽石又代表了什麼?



我突然想起我的小時候,曾用小小的步伐跟著母親逛夜市,總能看見很多婦女、小女生擠湊在飾品攤前買紅寶石戒指的畫面,我買過,一個十元。

我記得我曾問過為什麼有的十元有的一百,媽媽回答,刀工不同,切割的複雜度不一樣,愈難的賣愈貴。

當時小小年紀,我對那些複雜的專業名詞無感,它對我的意義只是一只戒指,戴起來讓手指頭更雍容華貴的戒指。


漸漸的,我到了虛榮的年紀,我依舊對這些閃亮亮的飾品無感。


一直到當我走過那段崇尚名牌的歲月,我發覺我的這一生,許多昂貴的名牌都不及心裡的一點點細小幸福。


心,如果知足,全世界都是寶石。

心,如果不滿,再大的礦山都成為虛無。


幸福的幅度,來自心靈的暖度,只要隨時享受陽光賜予的閃耀,別忘記看得見
大自然有多幸福。


每天每天都要告訴自己:珍惜當下。
每天每天都要珍惜陽光下閃耀的幸福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