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種鬱金香,所以四位菇菇們失寵了,只有偶爾澆一點點水,連該收成時我都直接放到乾爛也不管。

這兩天,菇菇們很爭氣,四株一起冒出新生命。

有時,我覺得菇菇就似人生。

『名字』取得好沒什麼了不起,要長得好才算了不起。
瞧,藍寶石菇多貴氣的名字,每次到了該收成時都還是營養不良,索性不採收了。

『環境』多好多壞沒什麼了不起,想長就長出來才算了不起。
放書房、放浴室、放暗室,根本不影響他生長,這些傢伙想長大看心情。

『水份』多或少沒什麼了不起,要長得頭好壯壯不爛不乾才算了不起。
總之,菇菇的個性跟我一樣跩又剛烈。

我的名字取得不算爛,但,不愛讀書又笨,再加上沒什麼志氣,所以這輩子真的非常的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的工作環境不好不壞,想做就做好,不想做就擺爛,要我做事看我心情。

我的薪水真的有夠爛,但是可以養活小孩過日子也就得過且過了。

總之,這四位菇菇有時會講人生大道理給我聽。
過份期待,容易落空。
自生自滅,也能茁壯。

當別人以為妳是朽木而瞧不起你時,別忘了把握住身邊僅有的養分養活自己。

還有,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成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