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特別喜歡讀抒情文,當中又特愛看某一類文章,就是寫那種突然發現媽媽頭上的白髮、爸爸的背影、手上的皺紋或臉上刻劃的歲月等等。

然後那幾天放學回家後,我一定會特別格外的聽話與孝順,因為當下會覺得爸爸媽媽真的很辛苦,我只能努力用功讀書聽話才能報恩。

然後,在某一天,我突然長大,突然變成了兩個孩子的媽媽。


剛剛不小心突然發現有一根前陣子剪短的白髮居然又變長,我突然發現我超級不愛這種發現。當然,我現在也很不喜歡看自己的背影被拍下的記錄照,更別說什麼皺紋老人斑這些不速之客了!

原來,所謂的發現是當這些發生在別人身上時,都會變成是一種憐憫與同情,而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會奱成是一種不想面對現實的無可奈何!

結論,是誰當年許下我想要快快長大的願望!

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絕對沒有一個角色比小孩子更幸福、無憂與快樂的了,所以,在你還是小孩時,請珍惜當下的點點滴滴,因為終有一天,父母真正老去,你也不得不從裡到外真正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