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十一點才回到家。

女兒睡了,
兒子正裝模作樣在廚房洗著餐盒,
心平氣和坐在沙發上問著那一早讓我大發脾氣的作業,
寫完了,卻怎麼也想不到書包的最後層為什麼找不到閱讀學習單的蹤影!

因為時間沒那麼緊迫,我決定放慢速度及和顏悅色的耐心等著他,
見他用白嫩嫩的小手將書包一絲不苟的整理著,
有點極細微的小小感動。

這小小的手掌,正一天一天的長大,也許成長的速度過於緩慢,
我卻覺得這非常寶貝。

如果生命在這時候畫下句點,
我應該會面帶微笑,
至少兒子開始漸漸學會對自己負責。

洋洋不喜歡媽媽發脾氣,
不過一早我真的差點氣炸,
出門前簽安親班聯絡簿時才發現,
它敷衍了事的告訴老師空白的學習單放家裡,
但,我去接他時安親班老師急著過快樂的週末沒提醒我,
我簽學校聯絡簿時也沒發現那一項有小標記畫個X,
但,當我看到安親班聯絡簿時才發現沒寫,這該死的傢伙居然沒寫作業卻在週末玩瘋了!

我眼睛裡已經可以預期學校聯絡簿又要出現該死的蝸牛及令人作嘔的哭臉,
我有種無力的麻痺,對這些既成事實的不完美心力交瘁!

可是,該怎麼形容呢?
即使孩子始終腦袋沒裝什麼東西,永遠都像個沒裝記憶的天兵,
在母親的眼裡,他始終是個永遠長不大又惹人疼愛的兒子。

這絕對是過份的溺愛,不過辱罵與讚美,在我心裡,這就是身為母親最無限的寵愛。

養兒也是一種學習,我樂在其中。而且,洋洋你知道嗎?媽媽真的真的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