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都是天亮才看孩子的聯絡簿,都是臨出門前才像主管趕開會一樣的連內容都沒看就簽名。不過從這學習開始,每晚接孩子放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聯絡簿,好似我也升成中年級要趕快長大一樣。

今天看了洋洋週六班親會的會議記錄,我揉了揉眼睛,我真的沒看錯,廿六名學生一個班,參與會議的家長居然有廿二位。

想起以往參加小魚兒的家長會,家長不到十名,害我這個住在離校很遠的家長硬著頭皮認工作也不是,不認也不是,我其實並不是不當義工,也不是故意不當晨光媽媽,問題是,學校離公司半小時,我總不能為了當一個好媽媽而請假不去上班吧!反正一學期一次的碰面我真的也沒法子對班級有所貢獻,最後我索性都只參加運動會再找機會跟老師聊聊了!


我一講出居然有22位爸媽參加家長會時,洋洋馬上回:對嘛對嘛!我有寫在聯絡簿幾點家長會呀,妳都不去!

我回:我怎麼能去,我一去大家不就知道我是得到三個哭臉洋洋的媽了嗎?
洋洋一聽馬上倒在沙發上,整客廳的人都笑了,待洋洋回過神後回:也對,那家長會應該讓爸爸去就好了!
爸爸還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也跟著笑了!
整個客廳因為洋洋全都笑了!

我喜歡天真單純的洋洋,也喜歡星期一他拿回當初犯罪的彩色筆。
我喜歡愈來愈跟得上同學的洋洋。
我喜歡孩子讓生命變得更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