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老公帶洋洋去學游泳,因為院長盃游泳賽快到了,我沒去湊熱鬧,於是我就悠閒的吃著晚餐。

婆婆帶小樂樂上樓後,公公則在餐桌那兒坐著吃晚飯,而我在跟洋洋揮手後便很自然而然的坐在客廳陪小綾綾看卡通。

事實上,我上了年紀,小時候我也很愛看卡通,當時我心想,這輩子我最愛的一定是卡通,這輩子一定不會變心,可是回家吃晚飯的老爸總愛看新聞,這個社會發生什麼大或小的事都與我無關,我只想看盡所有的卡通。

曾幾何時,我也成了只愛看新聞的無聊中年人,但是客廳只有我跟小綾綾,她大哭可不是開玩笑,反正我也快吃飽了,今晚就不轉台了!

今晚陪她看的卡通是哆啦A夢,剛好演到因為聖嬰現象而有暴風雨型的大颱風,前半段我沒看,所以不知道躲在大雄屋裡衣櫥裡的風之精靈是怎麼出現的,只是因為風雨太大,大雄家的屋頂有一角被吹了起來,如果不冒著暴風雨搶修,那麼他們的屋頂一定捱不過今晚,於是爸爸冒著風並且不畏危險馬上爬上屋頂,大雄當然也很不自量力的想助老爸一臂之力,此時,膽小怕事的風之精靈突然奪窗而出,她形成了下一號弱小的颱風與超大型颱風抗衡!

卡通總是極為正面的告訴著我們,你的力量大小其次,但只要有心,不管什麼事都一定會成功! 

於是,小颱風與大颱風對抗後換來了風平浪靜與寧靜美麗滿天星空的夜晚。

大雄在窗前看著滿天星空想念著剛剛還在身邊的小小風之精靈,大雄脫口而出的說了幾句話,當中出現了「一朵雲」都沒有。而我也彷彿在欣賞著一部電影似的看著美麗的星空與感同身受著一個小男孩的溫柔心情。

就在這時候,客廳突然冒出一句話,她說:是「一滴雨」都沒有吧!

我轉過頭去看著才三歲的小綾綾,回想著她在家自學時認真看書及數數字的模樣,誰說三歲的小孩什麼都不懂,對我而言,她還真是一個有夠了不起的小小天才!

什麼樣的孩子最棒,勇於表達心裡感受的孩子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