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暑假,不知不覺居然已走過了一大半,再不久就又要開學了,許多壞習慣不久後都要恢復正常。

其實,每天睡覺起床出門回家不難,我們總對未來太多期待,埋怨著此刻,只盼望著遙不可及,可事實上,等時空轉移,我們卻依舊做著重覆的事無法珍惜與滿足!

我其實很珍惜今晚此刻這得來不易的安靜,可,卻又想要找些什麼填滿這整夜的安靜,於是我打算聽聽歌打發時間,沒特定想聽什麼歌,就只是不小心點選了徐佳瑩的不難,完全沒有準備,真的沒有,沒想到這首歌光只是前奏就吸引了我,沒法子呀!我一向對這樣的前奏沒有任何招架能力!

除了她的歌聲之外,我第一次MV看不膩,演員就兩位,一位是郭采潔,一位是莫子儀,難得沒有嚇人的對白,我卻沒意識的一看再看,尷尬的是,
情緒愈積愈滿!每看一次飆淚一次!

我本來以為忍住不哭不難,事實上,想哭的時候不掉眼淚很難。而且明明才一首歌的時間,怎麼張力比電影還令人震撼!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真的很難以解釋,兩個陌生人為什麼相遇?為什麼相愛?又為什麼走不下去?最後為什麼要分手?如果還相愛,為什麼分?


房間裡,沒有對話,只有眼神、笑容與靜默!

氣氛看起來很平和,可諷刺的這卻不是戀人談情,偶擲骰子,偶猜拳,兩人在這樣的你來我往,留下了自己難以割捨的東西,
安安靜靜的在結束前,仍有交集。當我看著男孩把帽子戴到女孩頭上撥額頭上的髮絲這個細小動作時,僅僅只是看著女孩的眼神,我當下就不能自己的哭了!

歌裡的「反而羨慕起 有些人 分得不愉快 才捨得 轉身離開」很有畫面,這關鍵的反而、羨慕起、分、不愉快、才、捨得、轉身離開真的演得太極致!

一對曾經相愛而且看似還在相愛的戀人,怎麼能在分手時刻還面帶微笑,如何能還像朋友似的彼此面對,在不該若無其事的時候若無其事,在該爭執的時候絕口不提,在沒必要再逞強時壓抑逞強!

我想,或許這兩個人都想在對方保留最美的樣子,女孩仍保留住稚氣與孩子氣,而男孩則保留了優雅與大方!

看得出在分手這事件上,兩人都尊重對方,也看得出其實想再努力看看,可事實上,感情卻在此刻真的走到了一刀兩斷!

有些愛一開始就沒真正投入,分手時就可以表現隨性瀟灑,彷若終於等到對方先開口一樣,而往往暴戾先開口的人卻很諷刺的著急著想再挽回些什麼!可有些愛卻早在一開始發生的時候就宣告告終,只是對方一直在等待著你先開口。

爭吵不休的分手的情節,似乎在真實生活才是常理,所以,我對MV裡這樣平和分手的橋段特別揪心難釋懷與心碎!而原來所謂的分手,也能分得如此體貼、自然!

不過說穿了,再依依不捨分手的結局都一樣,不外乎先開口的責怪自己,不外乎帶點埋怨對方,不外乎終究兩人背對背,不外乎終於再也回不去!

陌生人不再陌生,可是就只能陌生了!

而時間,它的的確確終究會比愛更強悍,因為時間拉長了,想忘記什麼都不難了!

只是,在分手的渡口,我們難免依戀,難免忘不掉烙印住的回憶,忘不了那眼神、那笑容、那習慣、那首歌、那片風景!

值得慶幸的是,將來終有一天,我們可以坦蕩的說:「說再見 不難 就別問是誰 真心想說出來 像家人 像朋友 都只是欺瞞
當初越喜歡 越是惡性循環 想復原 不難 等某天各自 出現下個牽絆 關於你 很自然 會煙消雲散 當初多喜歡 多糾纏 甚至 都想不起來」

很好聽的一首歌,很棒的兩位演員,很厲害的拍攝手法,很難忘的眼神!很記憶深刻的舞步,很唯美的愛戀,很難的不難!

附上不難的歌詞,曲跟詞都好棒!

不難

作詞:葛大為 
作曲:徐佳瑩 製作:陳建騏

我的東西 你早已經整理完
其實 寧願你別 答應那麼快
提分手的人 往往想 再努力看看
誰真的能 一刀兩斷

我也清楚 這次不該再心軟
對於 你的體貼 全然不責怪
反而羨慕起 有些人 分得不愉快
才捨得 轉身離開

說再見 不難
就別問是誰 真心想說出來
像家人 像朋友 都只是欺瞞
當初多喜歡 只是 惡性循環
說抱歉 不難
跟我們 是否還相愛也無關
形式上 去結束 某一個階段
淡去的記憶 將由誰保管
都不是太樂觀

我也清楚 這次不該再心軟
對於 你的體貼 全然不責怪
反而羨慕起 有些人 分得不愉快
才捨得 轉身離開

說再見 不難
就別問是誰 真心想說出來
像家人 像朋友 都只是欺瞞
當初多喜歡 只是 惡性循環
說抱歉 不難
跟我們 是否還相愛也無關
形式上 去結束 某一個階段
淡去的記憶 將由誰保管
都不是太樂觀

時間終究會比愛強悍
忘記什麼都不難

說再見 不難
就別問是誰 真心想說出來
像家人 像朋友 都只是欺瞞
當初越喜歡 越是惡性循環
想復原 不難
等某天各自 出現下個牽絆
關於你 很自然 會煙消雲散
當初多喜歡 多糾纏
甚至 都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