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一到規定上床睡覺的時間,我便叮嚀兩個寶貝準備上床囉!對於規定睡覺這件事,我保證做得比任何母親都來得鬆散且不嚴格。

因為我是夜貓族,所以為了能讓兩個孩子健康正常的長大,孩子一上小學後我就把兩個小孩托給住在二樓婆婆。懂得我的用心良苦嗎?我這全是為了孩子好,絕對不是為了自己。

因為孩子年紀還小,如果要讓他們自己一個人睡一間房,我擔心他們不能安心一覺到天亮,二來,平常要上學,婆婆平常一大早要去附近國小學跳早舞,所以一定不會發生大家都睡過頭的情況。我這如意算盤打得很不錯吧!

基本上,老大一定比老二脾氣稍微不好,我只有講稍微,因為我跟先生都是老大,深怕一不小心把全天下的老大都得罪光了,總之,洋洋比較怕姐姐,雖然懶的遺傳因子在體內潛伏,姐姐要洋洋做啥事他還是唯命是從。

而今天晚上洋洋在電腦房裡玩著電腦時,姐姐突然笑臉盈盈的走進這間房裡,她繼續口蜜腹劍的笑裡藏著刀,半撒嬌半脅迫的建議洋洋要不要一起看柯南。

在洋洋放下滑鼠的前一刻,我仍叮嚀他要深思,千萬別上了姐姐的當,否則後悔莫及!身為母親,我都做到這種地步了,一邊是手心,一邊是手背,疼呀!痛呀!明知道孩子已走進姐姐設下的陷阱,卻在他們兩個人開心的看著柯南時覺得這真是這輩子最溫馨的時刻。

就這樣,再溫馨的時刻,時間依然會不等人的走到了接近十點,我喚來了洋洋,提醒他該準備上床囉!洋洋一向有著兩秒鐘掉淚的高強功力,果然,他委屈的情緒瞬間暴漲,他也對我撒著嬌說:媽媽,我今天晚上都沒玩到電腦也!

母親繼續指著時間說:媽媽早已提醒你了,是你不聽勸,不能怪別人。

接著,他掉下了一滴豆大的眼淚就離開我的身邊,過了大約五分鐘左右我才去二樓看看床上的孩子,姐姐生著氣蓋著棉被,弟弟則是哭個不停,眼淚鼻水全鎖不住,猜想房裡有著尷尬的互不爽,我抱住了洋洋,沒法子,母親就是只能誰先哭誰先疼。

我跟洋洋討論著:是你自己同意一起看影片,你不能怪姐姐。
洋洋說:可是我沒同意一直看到九點多呀!
我回:但是你明明也看得很開心,而且你一開始就沒跟姐姐說幾點後不能再看。

姐姐這時不爽的在棉被裡大聲的喊著:洋洋去樓上睡,我不想跟你睡同一張床。

故事的最後,我其實是去挖洋洋起來洗澡的,利用洗澡時刻好好跟洋洋討論,有時候換個場合或空間會讓孩子的情緒轉移,沒一股腦兒全順著他,也利用機會教育教育他,最後,他轉換好心情,乾淨且安然的到二樓睡覺。


接下來才是文章的重點:
我為什麼總跟朋友說:至少要生兩個孩子!

因為只生一個孩子對他的未來不好。
他或許在長輩圈很能看臉色,但是在同儕團體裡總學習不了放下身段。
這樣的孩子很嬌,能倒歉但大多時候都心不甘情不願,我自己當了九年的獨生女,真的覺得在沒有同伴陪著我一起長大的童年歲月對未來非常不好。
這樣的孩子其實心很軟也很善良,他們不懂逢迎拍馬,但是,他們很容易因為不懂得團體間的相處之道,而沒法子在第一時間融入團隊,大部份的獨生女總容易得到長輩的歡欣,但,在同輩間不會太出色。

而今晚,我替自己生兩個孩子覺得非常驕傲。
因為,兄弟姐妹都可能賣弄心機達取目的,更何況是外人。
姐姐只是學習笑臉跟弟弟溝通,她沒拿刀拿槍,是弟弟自己放下滑鼠,過程中弟弟也一起看得非常開心,所以,姐姐沒做錯任何事。
而弟弟,是你沒心眼也沒想到事情的嚴重性,所以結論:你並沒有抱怨的權利。 

給孩子的叮嚀:
請切記:
1.在這世界上唯一能相信的人是自己,再來可能是父母,至少你們當了我的小孩,我不會害你們。
2.任何人為了達到目的都會不擇手段,即使是親兄弟姐妹都很有可能在為了達到目的的過程中傷害到你,所以我們能做決定前一定要深思。
3.我們絕對可以想盡辦法實現自己的夢想與心願,但是,請減少傷害別人的機會,這樣才是良善的孩子。

我很喜歡孩子學習不同的感受,即使是哭泣也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