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女孩變成小女人,這個話題似乎對每個小女生而言,好像總是有那麼一點點尷尬,總之,至少對我而言,這是個不曾討論很秘密的話題...

 大部份的人對這種身體的轉變都羞於討論,包含我在內,尤其我從小到大到現在,對這類的話題,一向都覺得很隱私,反正就是那個嘛!你懂的嘛!

這又讓我想到另一個問題,雖然我們都有上健康教育課,可是,就算考一百分也沒用,我們對於身體有這樣的變化,還是會緊張,然後,不喜歡被討論,不想被別人知道,可是,又不想自己與眾不同。

總之,我至少是那個想偷偷的自己研究就好的心態,頂多只有幾個比較親近的同學可以跟我稍微的聊一聊!但,聊天的話題都摸不著邊,只想從別人口中聽到什麼,總不想別人聽懂些什麼!


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和先生討論過這類的話題,先生家對這個話題的面對方式挺健全的,反正老爸就買了一本很大很厚很多圖片詳解的書,裡面介紹了身體百科,書丟著,孩子自己就會去找答案,就這樣,你問我可以答,你不問就自己找解答。

記得讀國小高年級時,有次學校突然集合全部的女同學都到體育館,那次討論的話題讓很多小女生一直唉唷唉唷個不停,我其實是個腦袋不太喜歡裝什麼的那種個性的人,反正又不考試,不關我的事!...但是,這好像不能不關我的事,漸漸的,愈來愈多的同學都關他們的事了,為什麼我都快畢業了,怎麼還一直不關我的事呢?

漸漸的,我開始緊張了,萬一真的一直都不關我的事怎麼辦?為什麼連個子比我小一個頭的女同學都跟她相關了?為什麼我突然變成少數幾個不相干的人!終於,這個話題開始被我重視了,人就是這種個性,要嘛與我無關,要嘛與我有關,至於這個無關或有關,都必須盡可能的與同儕一樣!見不得人好,也見不得自己不好。

事實上,我是家裡的老大,媽媽很忙,身體也不怎麼好,我總老惹她不高興,所以,在她懷妹妹時,吃魚就孕吐,我睜著骨碌碌的眼睛陪著她去拍拍背,媽媽說:因為妳老惹我生氣,身體都變差了!當時我真的真的以為媽媽是認真的,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點#%i*(#的咧!孩子真的很好騙,我家那兩個也一模一樣!

偶爾上廁所時,會發現垃圾桶裡有不明原因的血跡...我很慌張,還曾經因為這樣的小小發現而躲在被窩裡痛哭,因為當時曾看過電視,電視裡面有很辛苦很勞累的母親,因為要照顧家人並努力工作而累到一直咳嗽一直咳嗽一直咳嗽,然後突然有一天,吐血了!當時問媽媽,她回答說:哦!那個媽媽的病很重了,沒救了!

於是,我就是在這樣擔心、受怕、不安又惶恐之中莫名其妙的長大了!


其實...

有這樣的媽也算挺鮮的啦!


不就是一個過程嗎?

我竟然也曾經為了這樣的轉變擔心、受怕、不安又惶恐的莫名其妙的長大!


其實,我因為過敏體質,每天早上只要吹風或冷空氣就會咳嗽,然後吃到難吃的東西就會噁心想吐,尤其每個月都會突然讓垃圾桶發生一場血腥的災難!但是,我的小魚兒怎麼從來都沒擔心過她娘我是不是電視劇裡的那個「因為要照顧家人並努力工作而累到一直咳嗽一直咳嗽一直咳嗽,然後突然有一天,吐血了!當時我女兒應該會問我這個媽媽,我就要哭哭啼啼且虛弱的回答:哦!那個媽媽的病很重了,沒救了!」


......這算是放假症候群嗎?

哈哈,將來有一天,我應該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我該如何成為一個正向、健康又擁有正確常識的溫柔母親呢?

關於這一點,我是該好好花點心思想想與學習吧!

其實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還是喜歡那個無知的年紀,我還是懷念躲在背窩裡檢討及哭泣希望自己更乖巧的那個年紀!

至少,小女孩眼裡的母親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個人!

而小女人的眼裡就只剩下全世界我最重要了!

突然想起這樣的小曾經,突然想念我娘家的母親!


如果可以,歡迎留言,如果還可以就按個讚...

我相信即使是小男生,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應該都曾經擔心過母親的身體吧!!


如果我們還能陪伴母親,就多陪陪她們!...如果已經不能陪伴,也別忘了要常常想念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