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詐財手法】請各位家長小心並且隨時注意!

話說今天早上洋洋把筆袋裡的50元用右手的大拇指與食指夾著,然後用右手肘頂著沙發,人有點半斜躺在沙發上。

會有這姿勢的道理很簡單,他個兒小,又想引起低著頭看聯絡簿的母親的目光。 

洋洋笑嘻嘻的說:媽媽啊!我的50元不見了!怎麼辦?

我眼裡盯著聯絡簿,還是用餘光看見了那閃閃發光的50元。

於是,我伸出左手食指朝洋洋腋下一戮!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那50元居然就這麼準的掉進沙發的縫裡!

不管洋洋怎麼撈,我怎麼挖,50元就是這麼不見蹤影了!

夜裡晚餐時刻,我跟洋洋還是不死心的再撈看看,接著我們跟爸爸說了這件事!

爸爸也是二話不說就把整隻手臂塞進小小的沙發邊縫裡!

當然,我們還把沙發倒立研究半天,可惜底是封好的。

最後,我們三個人有了共識並下了結論:那就是將來阿公要把這張沙發要丟掉時,別忘了一定要先把50元拿出來!
姐姐還挺酷的,從抽屜裡拿出一張紙寫著徐小洋的50元在沙發裡。

接著我們繼續吃著阿婆炒的新竹米粉,我跟爸爸都沒有損失,所以吃得心情愉悅。

洋洋可沒那麼開心了!

我對洋洋說:沒法子,你要多考幾次100分才能把50元賺回來,就加油吧!

洋洋鬼靈精怪的說:底下封著了,我們只要用剪刀挖一個小小的洞搖一搖就可以把錢搖出來了!
我馬上接話:別鬧了,這沙發一張一萬塊,你敢挖洞小心被阿公趕出門!

當然,洋洋這話一講出口時,吼吼吼!孩子的爸馬上起身拿了皮包,然後給了徐小洋50元。
接著,孩子的爸對徐小洋說:這是你的50元,沙發裡的50元是我的,你不要拿剪刀來挖!

這時候,孩子的媽繼續吃著第三碗的炒米粉,姐姐則是起身把公佈欄上的徐小洋改成了徐爸爸。



 我深深的覺得,這是孩子的智慧,也是父母的智慧。

父親覺得他花50元保住了沙發的壽命!
孩子看似沒什麼損失!
但是,孩子的腦袋瓜裡依然記得沙發裡還安安穩穩的住著曾經屬於他的50元!

未來的歲月,沙發的底部會不會在某一天突然出現了一個洞,說實話,即使我是孩子的娘,我也不敢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