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班時在走向停車場前突然又停在路邊拍夕陽...

不巧同事剛好在拍照的景點旁聊爸爸經...我完全沒有想要偷聽...只是他們的音量從一開始就講得超大聲...!

反正都熟,也沒什麼好避開的,咱們三位就彼此相安無事的他聊他的我拍我的!

當中那位已婚當爸的那位男同事對著另一位未婚的男同事說著一堆五四三,男人在一起能聊什麼,別想太多,真的只有五四三!

不過,我突然聽到關鍵的「養小孩一個月至少要兩萬,因為至少要花保姆錢跟買奶粉尿布!
像你很愛去costco吧!會買一些咖啡有的沒有的吧!等你當爸的時候,你到去那裡就只會搬奶粉跟尿布了!

沒法子,因為我學商的,真的對數字特別敏感,當他講這段話時,我心想:養小孩即使一個月要兩萬塊也甘之如飴,因為不養小孩你並不會變成有錢人,但是養了小孩後,人生將是幸福美滿又快樂。

也有人說養小孩才會存錢,這道理沒養過小孩的不會懂,其實養小孩前跟養小孩後我的花錢態度都沒什麼改變,但是在當媽之後才懂,至少有十幾年的歲月,那個人只愛妳!妳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孩子的未來,也許未來終有一天孩子會離開家飛翔,但是這至少廿年的相聚及互相學習,絕對比計算出來的費用來得珍貴。

孩子給父母的價值,每個月絕對超過兩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