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飯後陪老公去住家附近散散步,走到火車站前的廣場時看見了一個心酸酸的景象。

眼光剛好不小心掃過一位看起來好似才動完腦部手術不久年紀大約才廿歲左右的年輕人,輪椅上的他行動不便但目光炯炯有神,我其實並不是刻意去看坐在輪椅上的人,只是就這麼不經意的突然。
 

大部份坐在輪椅上的人們都是年紀很大、表情呆滯甚至還很辛苦插著鼻管的老人,而推輪椅的人幾乎清一色並不是老人的親人,總只看見外籍女性勞工們推著台灣年邁的老人。尤其在傍晚時候,這樣的景象特別多,似乎是她們想讓老人們用完餐後到外面呼吸一下自然一點的空氣,同時,也讓這些照顧他們的外勞們可以抓個空檔與其他同鄉聊聊天。
 

我一向對這樣的情景特別傷感,當我們庸碌辛苦一輩子,年邁時卻不能自主性活動,吃喝拉撒都靠錢請的外人,聽不到親人溫柔的聲音,看不到想看的風景,摸不到愛人的手掌,這樣活著似乎只能證明還活著而已,似乎失去生命最美麗的意義。

推那名年輕男子的男人大約四、五十歲,我不敢將視線停留,因為怕對方受傷,所以很有可能這一切都只是在夜色昏暗中只是我過多的想像與猜測...


假如,推輪椅的是名父親,我心疼。
我不小心看見時中年男子正彎下腰溫柔的與輪椅上的年輕男子講話。
我心裡難過。

在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或財富可以比健康更來得珍貴,尤其身體不便的人是我們親愛的人時,那種心情很痛。

或許我們都應該隨時把握住還可以傳遞愛的機會,慶幸對方還活著,因為活著,我們還有機會學習表達溫柔,還有機會花費時間與對方共享。

我不自主的想著:「在這個社會裡,有多少忙於工作及實踐夢想的父親不曾花一點點時間彎下腰低下頭和自己的兒女溫柔的講話!」

如果生命遭遇這樣的關卡,讓他們不得不停下腳步一起學習面對,還好老天爺夠憐憫,讓他們還有機會拉近距離,或許這樣的疼很痛,但風雨終會過去,天晴後終能望見一片純淨的藍天。

如果每天都是和煦的晴天,我們或許會忘記感激這樣的美麗!如果我們正遇見狂風與暴雨,我們至少可以懷念曾經的風平浪靜!學習讓自己不埋怨,我們就能勇敢的迎接每一個突如其來的挑戰。

突然很想抱抱女兒跟兒子,謝謝他們健康的陪伴千金難換真健康,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