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洋洋要去小叮噹參加戶外教學,我買了一些零食讓他帶去分享,他開心的數著糖果時的模樣很可愛,小時候我連自己吃都沒有了還分享咧!羨慕自己的小孩能有個糖果不缺的童年!蛀牙的部份就不要怪我了,牙如果不疼不痛,又如何能證明年輕呢?

等紅綠燈時,我問洋洋:除了糖果你還有什麼要帶的嗎?你可以帶媽媽去嗎?
讀小二的洋洋一聽馬上回:不行,沒有人戶外教學帶媽媽去的。
心裡有點傷心,才小二就不想帶媽媽出門了,雖然我平日也沒去參加洋洋的任何活動,不過我以為小小年紀的他其實是媽媽問什麼說什麼都好的呀!
我說:如果媽媽乖乖的待行李箱可以嗎?
洋洋回:不行。那是公車也,沒有行李箱的位罝啦!

其實就只是閒聊,每晚最甜蜜的一段路就是載孩子從安親班回家的這段路。

接著,洋洋似乎在叮嚀什麼似的交待著我:媽媽,明天不可以遲到哦,50分就要上車,所以29分一定要到校哦!
我沒答話。
接著,洋洋似乎在煩惱著什麼似的說:樣的話,我今天不就要早點睡了嗎?媽媽妳放心啦!我一定會叫妳早點起床的!
我在車上偷偷的笑著,不知道是誰每天上學都想找藉口這裡痛那裡痛不想去的,唯有戶外教學總會讓孩子對父母耳提面命千萬不能遲到呢!

回想我的童年,遠足或是戶外教學果然是每年的唯一期盼與心願呀!
回家途中他跟我要錢說要買東西,我問:你要帶多少?10元?20元?30元?50元?還是100元?

他笑而不答,似乎對我一直往上加的數字頗為滿意。

接著我繼續說著:你如果英文作業再不找出來的話,就讓你帶1元去,結果他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回:1元要買什麼東西呀?
我問:那你想買什麼?
洋洋想了一下回:我看到了才知道我想買什麼。
接著他居然放下狠話說:如果媽媽只給他1元,我就要帶撲滿去哦!

洋洋,撲滿是你的,見底也是你的決定與自由,媽媽是不怕威脅的哦!

結論:你的英文作業到底塞哪裡去了,還不敢快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