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出門載小孩前吃了點麻辣鍋,有點醫學常識的人應該都知道,吃麻辣鍋並不會讓肚子馬上痛。

總之,我早上吃了點東西及一杯奶茶,中午吃炸醬麵配餛飩湯,下午頂多吃一下南部最有名酒釀桂圓麵包...接著回家時因為餓到不行了,雖然飯前不能吃蕃茄,可我還是衝動又不忌口的啃下兩顆大蕃茄,再來就是麻辣鍋了!

我真的已經很努力回想究竟吃了啥!當然,坦白講,吃啥並不是重點,雖然拉肚子時覺得天崩地裂,但是疼痛是非常神奇的東西,痛的時候生不如死,可痛過後,靜如死水,我還真的馬上忘記剛剛有多慘烈。

總之,現在是休息很久後才能回顧這一切,接下來,就認真的回顧一下悲壯的拉肚子回憶囉!


出門載小孩前肚子就有點怪,家裡與安親班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其實也不算近,到安親班等孩子時依舊有點悶悶的感覺,但是,一切都還在控制之中。

可是,這一切居然在我一副自以為還能掌握之中最後真的差點守不住最後的那道防線。

回家的路千百條,我習慣走後校門那條,我一向不愛大馬路,因為紅綠燈多到再美的笑容都會忍不住變臭,可後校門要跨越慈雲路,假如不幸遇上了剛變紅的紅燈,那真的叫做等到天荒地老,偏偏你從大老遠就看到綠燈轉黃再變紅,而穿上那條牛仔褲雖然不薄,可當身體不舒服時,就硬是感受到它與我身體及心靈上有著很大的隔閡,抱怨著她不舒適、不擋風、不保暖,總之,這叫做身體不舒服時看什麼都不順眼就對了!

我咬著牙一路將摩托車慢慢滑到路口,紅燈始終還是紅,不管慈雲路上綠燈又加了幾次的左右轉,我們始終還是紅燈,可是,千萬別以為跨越過慈雲路家門就在眼前,這絕對是大錯特錯的想法,我就是天生愛找事做,不幫兩個孩子辦轉學,硬是不讀現在家門後的國小,每天還要載著兩個蘿蔔頭到半小時遠的國小讀書,認識Penny的人一定知道,我絕對不是為了讓孩子名列前茅或多了不起才讀那個學校,很單純直接的原因,我結婚時就看了附近的學校,當時明明還沒懷孕就決定好將來要讓孩子讀哪一個國小、哪一所國中,故事後來如何發展就不贅述了,總之,過了馬路後我還有五分之四的路要趕...

可是,我肚子已經疼到有種想要棄車就近搶一間廁所的念頭了,可附近的店面沒去過,最接近的應該就是那間加油站了吧!可是,我剛出門太匆忙忘了帶衛生紙,萬一公廁沒衛生紙,我那兩個蘿蔔頭不就跟著這個肚子疼的娘在加油站丟人嗎?

於是,我繼續咬住下嘴唇,心想...不然就去牙醫師那裡借個廁所好了...可是,如果都忍到牙醫診所了,就代表離家只剩五分之一的路程,這麼艱辛而漫長的路途我都忍住了,還有什麼不能忍的呢...

可偏偏,當一切都在合理範圍的想像與控制之內時,又遇到了一條小巷子接上光復路的紅燈,那個紅綠燈要等她由紅轉綠也是令人呼天喊地的遙遙無期,我感覺到生孩子的痛苦應該和今天的肚子疼不相上下了...我甚至在某一個時刻告訴自己,萬一我在騎車的途中真的有個不小心的閃失的話,將來應該不至於在孩子面前抬不起頭來吧!

事實上,今晚很巧,小魚兒上車前就喊快快快,我肚子痛,而洋洋也是說快快快,我要回家尿尿...這這這...難道是,因為孩子是我的生的,所以連想上廁所的生理時鐘都跟我一樣嗎?

總之,一路上的煎熬讓我回想當初生小孩前的陣痛,其實痛能忍,但是忍不住後的代價我不能接受。

進門後,我其實還忍得住,我忘了洋洋也是一路吵著想上廁所的,我先是進車庫放好安全帽便直奔一樓的廁所,這種事小魚兒比較有經驗,輩份高的在一樓,年紀小的請上樓,於是,同時間洋洋還是夢遊,而我跟小魚兒就已經搶了一、二樓的廁所了!當他反應過來時則是在一樓的廁所外敲門造反。這種情況下,曾經有過肚子疼經驗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不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所以,一定要經過一番呼天搶地的祈禱儀式才能排解出體內的惡靈,所以,我哪裡管得他他只是尿急...

每當驅魔儀式有個空檔時,我總會提醒洋洋:上樓吧!媽媽肚子痛,沒那麼快出去!

可是,洋洋從小就固執,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即使喊著快尿出來了,他始終不願上樓解決他的人生大急,最後,我為了發揮母愛,匆匆解決第一回合把一樓的廁所讓給了兒子,然後上樓再戰第二及第三回合。

當第三回合我獨自一人在廁所裡和肚子裡的惡魔對戰時,我突然回想起了偏頭痛的痛苦、牙痛時的神經痛、也想起了心臟痛時的痛苦,更想起有些時候心裡頭有些不舒服感受時的痛苦,當然也包含了生孩子時的痛苦,我一一回顧及檢視著這些疼痛的點滴記憶時,我竟然在最後下了一個結論,而那個結論居然和當初生孩子時所下的結論一模一樣。

那個結論就是:
※疼痛只存活在痛的當下,人們對疼痛的記憶力極差,所以我們這輩子勢必一直重覆著疼與痛。
※疼痛時我們總難免祈求上蒼,甚至不惜許下宏願,可事過境遷之後,你還願了嗎?
※造成疼痛的原因除了天生避不開,後來造成疼痛的肇事者一直都不是別人,太多時候其實是我們自己。
※假如我們生活規律、不緊張,餐後刷牙、不因大小事掛心、不發脾氣、不貪不求、不給自己壓力與過多期許,或許我們可以避開這些無謂的疼與痛。

如果你問我,剛剛情況有多緊張,我頂多回答真的挺急的,而且現在肚子真的還隨時備戰中,可現在我能自在開心的活動著,我不想花太多心思回想疼痛的經過,但是,我覺得不變的結論真的非常值得記錄與回憶,於是我就這麼心血來潮的決定記錄下這篇對疼痛的想法!

果然有了點年紀,連這種可能會破壞氣質的文字都不隱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