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來在與大韓集團正式簽約儀式的現場居然起身對著所有的市民及媒體說:「與大韓集團的MOU簽約計畫,我要全面重新審議。」

現場當然馬上亂成一團,市民們更是不客氣的將紙張一股腦兒的全往美來那兒丟去,並引來媒體記者蜂擁而上的拍照,市民極度地不滿。趙國此時居然
難掩心疼的目光看著美來。【由此看來,當男人愛一個女人時,眼睛是無法偽裝的。】


高高慧肯定更是不悅到了極點,她兇狠狠的瞪著美來,其實美來的表情也沒好看到那裡去。

居民在台下大聲斥責著美來並大聲的咆哮說:「妳這麼做是什麼意思?什麼重新審議,審什麼議?你是市民選出來的,就應該聽從市民的意願,誰讓妳隨便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了?馬上把字簽了。」、「她是因為自己沒有地可賣就存心搗亂、存心搗亂!」、「沒錯沒錯!」
美來耐著心回答:事情不是這樣的,大家先聽我...
市民那有耐心聽美來解釋,馬上又插嘴:「什麼不是?什麼不是?這可怎麼辦啊!我的地呀!這麼好的事,為什麼不幹呀?為什麼不幹呀?」、「這樣像話嗎?」
美來:「我的意思並不是不做了,只是由於我的決定做得過於倉促,忽略了一些問題,我需要更確切的核實這個工廠的有害性,希望大家再給我一些時間。」
市民生氣並且七嘴八舌的說著:「說這種話想騙誰呀?」、「全是一些廢話」、「妳想往哪兒跑?」
同時間,市民也拿著文件往美來身上丟...

坐在台上的高高慧當然更是氣憤與難堪。
趙國對守仁說:「我們走。」
守仁對趙國說:「就這麼走怎麼行呢?不收拾殘局嗎?」

趙國回:「反正這盆水已經潑出去了,不管是把水收回來還是重新再裝一盆,都得潑水的那個人來解決。」話一說完就開門走了出去。
高高慧憤憤不平的壓抑住情緒後深吸一口氣,然後對著旁邊的人說:「把辛市長給我帶來。」

辛市長回到剛剛簽約的現場與高高慧碰面,此時市民與媒體們早散光了。
高高慧用一臉憤怒的表情看著美來,那表情就像已經賞給美來兩個巴掌一樣重,接著她露出笑臉對美來說:「妳原來就是這麼沒腦子的嗎?知道妳剛才都幹了些什麼嗎?」
美來用著坦蕩的表情看著高高慧後回答:「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所以現在起我就要搞清楚。我到底忽略了什麼?」
高高慧睜大眼睛看著美來並生氣的說:「妳在開玩笑嗎?是看不懂文件嗎?還是資料不夠齊全?我很願意相信這不是幼稚的嫉妒心在作祟,可對於辛美來小姐今天的行為,我找不到其他理由可以解釋。」
美來回答:「事情不是那樣的。我只是想從頭開始,一步一步的...」
高高慧那管她在講什麼,直接插話說:「被妳氣死了,妳到底在懷疑什麼呢?直接來問我好了。這樣豈不痛快!」
美來回:「您會坦白回答嗎?」
高高慧笑著回答:「我怕什麼呀!用得著說謊嗎?」
美來問:「那麼,大韓集團在仁州建立發電廠會得到的真正利益究竟是什麼呢?」
高高慧睜大眼睛回答:「結果就只是為了這個嗎?我不是說過了嗎?作為公眾的一份子,主動承擔社會責任。」
美來回:「大韓集團要承擔的社會責任,就是為下屆總統候選人提供大選資金嗎?」
高高慧聽到美來的這句話時嚇了一跳。
美來繼續說:「拜某人所賜,我學會了去畫很大的圖畫,因此我把圖畫出來一看,原來這就是報紙上整天提起的金錢政治啊!一下子就看明白了。崔東奎總裁的大選資金,不是來自大韓集團嗎?」
高高慧收拾起劍拔弩張的表情用和緩的表情回答:「算是有兩下子。不過是與不是又有什麼關係呢?仁州只要看看熱鬧,再分塊糕吃不就行了嗎?大型企業進駐這種窮鄉僻壤會給經濟帶來多大影響,妳就沒計算過嗎?辛市長到底會有什麼損失呢?」
美來回:「我也覺得這一點很奇怪,我根本不會有任何損失,那麼這麼好的項目為什麼還需要傀儡市長呢?這麼好的項目為什麼會選在仁州落腳呢?您不覺得奇怪嗎?」
高高慧回:「妳是傻子嗎?當然是因為趙議員了,我不是說過了嗎?這是我這個賢內助對他的支持,是辛市長就算再活一遍也做不到的事情,嫉妒也要有個分寸才會顯的可愛。」
美來回:「剛開始我也曾這麼想過,可是這個計畫,在趙議員來到仁州之前就已經開始了,也就是說趙議員是為了這個計畫才來到仁州的,這一點您要怎麼解釋呢?」
高高慧聽到美來的推論時也是嚇到睜大了眼睛,接著她對美來說:「妳這是在寫小說嗎?」
美來回:「就是為了這個,我要搞清楚的就是,這到底是不是小說,在我把所有疑點都搞清楚之前,不僅是建廠許可連同MOU合約,我一概都不會簽字的。」此話一說完只見高高慧露出了嚇傻了的表情。而美來則在點頭後就轉身離開。

高高慧在美來離開後回想著曾對趙國講的話:「聽說你調到鄉下去了,為什麼是鄉下呢?道政廳之後是中央部門,中央之後是國會,國會之後是青瓦台,我以為會是這個順序呢!」回想之後也開始覺得這一切好似不合邏輯了...

趙國回辦公室後,秘書追著他說:「您怎麼能這樣呢?還胡扯什麼為了女人而哭,還什麼不凡的男人,這話倒是不錯,道去威嚇自己喜歡過的女人,這種男人確實不多見。」
趙國看他一眼回:「威嚇?」
秘書接著說:「我在市長室外面都聽見了。」
趙國回:「聽見了還不明白嗎?你覺得我那是在威嚇她嗎?」
秘書接著說:「不是嗎?
你的真心到底是怎麼想的?

接著趙國坐在座位上從容不迫的回答:「你跟搞政治的人研究真心嗎?你還差得遠呢!小子。接著學吧!」
秘書回:「我已經確定下來自己要追隨的人了,應該有資格知道哥的真心。」
趙國一聽抬起頭來問:「確定下來了嗎?誰呀?辛市長嗎?
秘書不奈的回:「是又怎麼樣呢?以為我不會在背後給你一下嗎?」
趙國回:「那就挨你一下吧!幹你的活兒去吧!」

秘書走後,趙國將桌上擺滿的資料仔細的一字一句看清楚,然後準備了一份環境法部份修改法律草案。休息下來時,他不經意的點到辛市長的網頁,這男人看著美來的臉又露出了溫柔及微笑的眼神...

這時他沒發現秘書已經走了進來,一聽到聲響後趕快把網頁縮小,而秘書也不干示弱的對他說:「我都看見了。」然後他掀開一份文件資料夾,裡頭放著美來與粥店老闆的合照,秘書接著說:「這張的畫質更好一點。」
趙國拿起那份文件後說:「我希望辛市長不要在諒解備忘錄上簽字,卻希望辛美來直接簽掉算了,我希望辛市長能一直堅持下去,卻希望辛美來根本不要堅持,也不要受傷,希望她平安無事的做滿這兩年,然後離開這個骯髒複雜的政治圈。」說完話後他伸出手去摸摸美來照片上的臉...

夜裡,趙國眼眶溼溼的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他拿起手機看著美來以前傳的簡訊...畫面重疊,美來也在公園的椅子上坐著聽著趙國以前傳的簡訊:「...為什麼沒有了?應該放著自行車的地方,為什麼沒有車子?妳在外面過夜了嗎?反覆收聽請按1,刪除信息請按2,...為什麼不接電話,在跟鄰居哥哥約會嗎?反覆收聽請按1,...為什麼沒有了?應該放著自行車的地方,為什麼沒有車子?妳在外面過夜了嗎?」接著美來伸出手撫摸之前趙國坐過的位置,美來這時也是紅了眼眶淚流滿面。

隔天一早。
美來的秘書不耐煩的問:「唉,可我們到底要找什麼呀?不管是張三還是李四,總要有個目標再找吧!」
美來回:「怎麼說呢!反正就是...奇怪的地方,SORRY...」
秘書不屑的回:「真受不了妳。不過他們也真是,咱們國家的再循環利用廢物已經滿地都是了,為什麼非要跑去買外國的呢?難道垃圾也是外國的比較好嗎?反正就是有那種人,什麼東西都崇洋媚外...」
美來一聽彷彿被點醒什麼似的回答:「這就是奇怪的地方了,就是這個。你也覺得吧!李室長。他們為什麼非要進口呢?進口會帶來什麼好處呢?」
秘書回:「咦,難道被我矇對了嗎?」
李室長回:「其實這種事情很常見的。」
美來疑惑的問:「常見嗎?」
李室長回:「以某發展中國家為例,他們幾乎進口了英國70%的塑料類廢棄物,而作為進口垃圾的代價,他們每年可以得到9億5千萬美元的巨額補償,不過,只要遵守了巴塞爾公約就不會有任何問題,大韓集團的進口清單中,並沒有違反巴塞爾公約的物品。」
美來回:「也可能會有啊!這份單子是大韓集團提供的呀!如果我們被騙了呢?怎麼才能知道我們有沒有被騙呢?對,打電話,打電話去問,我們不是有歐洲那七個城市的名單嗎?」
李室長回:「可歐洲現在是凌晨兩點呢!」
美來回:「是嗎?那該怎麼辦啊?啊,發郵件啊!電子郵件。你趕快把內容擬出來,HURRY UP.HURRY UP.HURRY UP.HURRY UP.」接著美來進了自己的信箱...
1905.jpg
美來進入電子信箱時嚇了一跳,接著她說:「我都多長時間沒去光顧那些不健康的網站了,竟然現在還有人對我這麼執著!」然後美來點開了信,看著落落長的內容後不經意的說出:「寫的是什麼呀?!」接著他關掉那封信...然後對秘書們問:「內容寫好了嗎?」
秘書不耐煩的回:是,HELLO,就只寫了這一句。」
李室長問:「可是市長,如果按照您的思路去想的話,那麼歐洲那邊的公司也一樣,除了與大韓集團所簽的合約之外,不可能向我們提供其他信息的,因為他們應該是一伙的。」
美來一聽也好像理解了什麼似的點了頭後說:「說的也是呀!那麼就先去查查看這份單子與上報環境部的清單是不是一致的。」

美來他們真的去環境部核對清單,李室長看了後說:「那兩份清單好像...都是一樣的。」
美來核對後也覺得是一致的回答了李室長的看法:「是啊,真是一樣的。我們再去一個地方看看吧!很可能表面看起來非常好,但內部的實質卻是害人的東西,就像某個姓趙的議員一樣。呵,我們走吧!」
市長他們後來又到一個地方,他問著那位先生:「他們有沒有可能使用假名來報關呢?比如說把不好的東西換成無害的品名來進口。」
那位先生回答:「這也是有可能的,因為合成物質分辨起來是很困難的,有可能這種東西是很多種成分混合成的,而報關的時候卻只上報那些無害的成分。」
美來一聽馬上回答:「沒錯沒錯,不過要想找到這種事情的證據應該怎麼辦呢?」
那位先生回答:「沒有辦法的,如果進口商真的存心隱瞞的話,只能寄希望於進口商的良心了。」
美來一聽有些失望的說:「唉,那該怎麼辦呢?」
走出那間辦公室後,李室長對辛市長說:「我總覺得這麼做不太妥當。當然了,我是相信您的,可是沒有物證只憑疑心就這麼做是不對的,感情是感情,工作是工作,我擔心您會因為與趙議員的私人感情問題,白白錯過這樣一個大好機會。」
美來點頭回:「我也明白。」
李室長繼續說:「反正也不是進口什麼煉鐵渣或者含銅淤泥...」
美來一聽問:「什麼?」
李室長也納悶的回::「什麼?」
美來繼續追問:「您剛才說什麼來著?您說的是SLAG和SLUDGE嗎?那兩個單字是怎麼拼的呢?那種詞不可能出現在騙錢的或是色情網站廣告裡吧!」
接著,美來回辦公室進入電子郵件裡找出那封信後問:是這個沒錯吧!同時也看到了大韓集團的單字!
李室長一看後回答:「
這是歐洲的某家公司,表示想跟我們市成為合作伙伴。

美來納悶的問:「合作伙伴?為什麼呀?!

李室長回:「說是聽說了另一家公司跟大韓集團簽訂MOU的消息,所以跟我們聯繫的,我公司希望可以出口的產品有煉鐵渣、含銅淤泥、廢塑料...,而聽說貴市恰巧進口此類產品。」
美來納悶的問:「我們嗎?」
李室長繼續唸著那封信裡的內容:「我們希望可以與貴市直接簽約,我們有信心拿出比其他公司更優厚的條件,由於環境法規的限制,這些東西在我國很難處理,但我們知道在貴國是可以做得到的,期待您的回覆。...」
美來一聽...似乎理出什麼頭緒的對李室長說:「慢著慢著,看吧看吧!我說對了,大韓集團進口有害廢棄物,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李室長回:「還真是呢!」
美來接著納悶的問:「不過,這信怎麼會發給我了呢?他們怎麼會認識我呢?」
李室長回:「對呀!歐洲人的消息也這麼靈通嗎?」
美來接著回:「不管是怎麼回事,現在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現在已經拿到證據了。哈哈哈哈哈...很好,你們死定了。」
接下來美來拿起手邊的手機撥了通電話給高高慧:「我是辛美來市長,現在能見個面嗎?」
美來大聲的說:
跟誰下命令呢?讓誰過去?請您馬上來一趟」接著一副理直氣壯的表情掛斷電話。


美來遞給了高高慧一份文件。
高高慧態度驕傲的翻開文件還沒細看後便看了美來一眼。
美來繼續一副理直氣壯的表情對高高慧講:「請看看吧!如果有不認識的單字可以問我。比如SLAG或者SLUDGE那種的!
高高慧用著不可置信的表情看了美來一眼後無言的笑了出來,然後伸出手翻開那份文件細看。
這件文件不看還好,翻開一看後高高慧的表情馬上就僵了,接著高高慧雖然依舊一副驕傲的模樣,但口氣和緩許多的問:「這是怎麼回事?」
美來可不理會她的問話用一種不相信且態度不屑的口吻說:「您這演技可以去拿最佳女主角了,難道您不知道嗎?托某個大企業的福,仁州市成了舉世矚目的地方了。」
聽美來這麼不屑的口氣後,高高慧當然生氣了,她把文件丟向桌上後對美來說:「能不能挑重點講呢?」
接著高高慧露出笑臉的說:「嫏下的市政廳都是這麼清閒的嗎?」
美來也不甘示弱的回:「財團家的千金都是這麼厚臉皮的嗎?大韓集團想從歐洲各地進口有害廢棄物的事已經被我發現了。」
高高慧一聽大怒的問:「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美來拍桌起身的回:「事業企劃案就完全取消吧!」
高高慧一改剛剛的優雅與高傲立刻起身問:「我問你,那話是什麼意思?」
美來回:「什麼意思幹嘛來問我呢?還作為公眾的一份子,想承擔社會責任,就是被你們笑掉大牙的意思,怎樣?」
高高慧生氣的:「你給我閉嘴。你算什麼東西,竟敢嘲笑大韓集團。」
美來納悶的回:「什麼?竟敢?」
高高慧高傲的回:「知道如果大韓集團關了門,我國的經濟會變成什麼樣子嗎?知道大韓集團在我國的經濟中佔多大的比例嗎?知道大韓集團旗下統領著多少人嗎?成立至今這一百年間,知道大韓集團一共養活了多少張嘴嗎?知道大韓集團的沿革就等於大韓民國的近代史嗎?你算是什麼東西,光憑這麼一封來歷不明的郵件,就敢往我的頭上潑髒水!」
美來這一聽雖然理直氣壯可還真的答不上話來。
高高慧繼續著高漲的氣焰接著說:「好,就算這是真的,可是,從建設發電廠,到把這些東西裝進集裝箱裡送過海關,至少需要兩年以上的時間,意思就是,你想抓到確切的證據,最快也是兩年以後的事了,到了那個時候,你還會是仁州市的市長嗎?」
美來態度不急不徐的回:「你這話是在威脅我嗎?」
高高慧不屑的笑著回:「威脅?這是通知你,我不會再給你留顏面了。為了一個男人刺激對方的自尊心不算什麼!可你不該來冒犯我的驕傲。高高慧話一說完立刻轉身離開。
美來在高高慧走開後看著她的背影說:「她哪來的自信,這麼理直氣壯,呼,氣死我了。」 
美來回想著趙國對她講的話:「『辛市長,你現在根本沒得選擇,馬上去簽字,如果你現在不馬上站起身來,我保證讓你重新接受檢察廳的徹底調查。』」
美來氣得紅了眼眶的說:「這個混蛋。」
接著美來氣呼呼的來到趙國的辦公室,她對他說:「一開始只是懷疑而已,可現在已經有了確切的證據了,雖然承認我們不可能站在同一陣營,但我還是信任你的,可今天連那份信任也全被你打碎了。
趙國用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對美來說:「雖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先坐下來再說吧!」
美來繼續說著:「不知道是什麼事嗎?你應該很清楚的。」話一說完美來馬上把文件往趙國的桌上一丟。
趙國一看內容後馬上看寄件人,接著他有點心慌卻氣定神閒的說:「這是什麼,找我幫你翻譯嗎?」
美來:「不要轉移話題。」
趙國:「要匯報市政嗎?不是說不再來匯報了嗎?」
美來大聲的回:「不要轉移話題,不要氣我。把仁州市變成垃圾場,用換來的錢幫他爸爸當總統,我沒有市政要匯報給這種人,我是來通知你的,你聽好。」
趙國繼續一副沒怕的表情回:「哇!我好怕。」
美來:「我絕不會讓你得逞的,我死都不會簽字的,我雖然沒有錢、沒有後台,可是我有理智、有良心、有道德、有想法。」
趙國回:「有的還真不少呢!」
美來:「我知道你覺得愧對我才會這樣,但是,我要讓你變得更加羞愧,我也打算捆一個大號的出來,我跟某個人學得很不錯呢!」
趙國回:「不需要再多學點嗎?帶著良心道德之類的東西,是辦不成那種事的。」
美來:「嘴上是這麼說,可心裡特別想知道我下一步要怎麼走,我都知道的。」
趙國:「守仁說得還真對,辛市長發愁的時候也特別可愛。」
美來:「我說。」
趙國截斷她的話:「中午吃什麼了,跟誰吃的?我只吃了紫菜包飯呢?」
美來亳無興趣的回:「你吃了什麼,我沒興趣知道。」
趙國:「已經下班了嗎?下班後準備做什麼?」 

美來:「這麼耍我你很開心是不是?。
突然屋內傳來了下雨聲,趙國望向窗外看了一眼後問:「下雨了嗎?聽見雨聲了吧!你是怎麼來的?」
美來:「我問你耍著我玩是不是很開心啊?」
趙國:「既然下雨了,要不要喝點熱的東西?」
美來終於受不了趙國的答非所問後大聲的回:「你給我閉嘴。就算是丟掉一件舊T恤,都會想想穿著它曾經去過哪裡,想想穿著它曾經遇見過誰,一連幾天心裡空蕩蕩的,可你怎麼會這麼平淡、這麼冷漠?
趙國一聽立即眼神閃爍避開這個問句。
美來接著說:「知道這世界上拚了性命都無法強求的是什麼嗎?是走向某個人的那顆心。知道比它更加不受控制的是什麼嗎?是走到了某個人那裡卻不肯回來的那顆心,連心裡最後的一絲期盼都被你催毀了,這下你心裡舒服了嗎?你這個混蛋。
其實趙國聽到這裡強顏歡笑的表情早已不自覺的安靜了下來!
接著美來忿忿不平的走出趙國的辦公室,趙國被美來剛剛的一番話打擊得很大,他自言自語的對著自己說:「我是真的想知道跟誰吃的?吃了什麼?下班以後要做什麼?」
接著趙國望向窗下看著雨勢,他突然回過神...

走出趙國辦公室的美來淋著雨牽著腳踏車一路哭哭啼啼,此時趙國帥氣的伸出手遞出一把大傘,美來看著遞傘的方向,接著趙國伸出手拉了美來的手說:「這把傘給你。」
美來雖被拉了手握住那把傘,但一看到遞傘的人是趙國馬上嘟起了嘴把傘往後扔,接著加速離開那個地方。
趙國則是立即拾起了那把傘並上前追了上去對美來說:「我叫你打傘回去。」
美來則是露出生氣的表情說:「你拿開。」
趙國嚴肅的問:「你想一路淋著雨回去嗎?」
美來回:「不管我是淋雨還是淋冰雹,這跟你有什麼關係?反正已經淋透了。」
趙國:「要是生病了怎麼辦?」
美來:「小小的感冒算得了什麼?你給我的痛比它要嚴重得多!所以,給我滾開。」接著美來想推開趙國後加速離開那個地方,趙國早就心疼到不行的拉著美來到最近的涼亭躲雨,美來一路哭喊著:「你幹什麼?你想幹什麼?放開,你放開我。」
趙國根本不理會美來的哭鬧不看她的回:「等雨停了再走。」
美來繼續哭鬧著:「放開,你放開我。」
趙國依舊不看美來並硬拉著美來的手說:「等雨停了再走。」
美來依舊不死心的哭鬧並拍打著趙國說著:「放開,你放開我。放開我啊!你這個混蛋,啊...,光是過去那些回憶就已經痛的受不了了,為什麼還要一直加重份量,為什麼?為什麼?
此時趙國因為得壓抑情緒於是讓臉加速的別開美來,趙國強忍著不捨的情緒早已紅了眼眶。
美來繼續哭及拍打著趙國:「再也不要對我做任何事情了,不要做了!再也不要了!啊!...啊!...啊!...」接著美來因為哭泣及拍打而沒了力氣蹲了下來繼續忍不住放聲大哭!【看到這一段時,當我看著美來傷心的情緒及趙國不捨卻有苦難言的心情,實在有夠不捨的!嗚...,這一段的劇情讓趙國演得實在有夠深情...,當然,我最愛的還是美來那種零距離的演技呀!】
接著趙國似乎看到了什麼便將美來拉出涼亭,美來一路大喊著:「你幹什麼?你要幹什麼?
趙國突然手一揮,計程車停了下來,美來則是繼續哭喊著:「放開我。」
趙國依舊大力拉著美來的手然後低頭問了司機:「併車可以嗎?」
司機回:「可以,沒關係。」
美來則是依舊強硬的哭喊著:「放開我,放開。你放開。」
美來先被推進了車內,接著趙國也跟著進入車裡。【雖然我覺得趙國這時候好man,可是我居然情不自禁的想著那台腳踏車!果然很實際派吧!】
計程車裡因為有著司機與另一位先搭車的乘客,所以美來只好停止了放聲哭泣,而趙國則是一路繼續拉著美來的手。此時趙國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輕輕放開美來因拉扯而紅了的手,美來似乎鬆了一口氣似的也沒讓手及身體離趙國太遠,兩個相愛的人,因為劇情的安排讓我們這群觀眾心疼不已!實在是好糾結好百看不厭呀!
此時,趙國輕輕的將腳更往美來的位子靠近,小指頭碰到美來的手指頭時,美來情緒更是委屈,假如還相愛,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呢?我相信,除了編劇,美來怎麼可能會懂得趙國的難為呢?
隨著趙國的小指頭輕碰著美來的手指頭,美來傷心的情緒更是滿溢,她強忍著情緒不讓哭聲驚嚇到司機與另一名乘客,這一段沒有對話,只有配樂,僅兩人悲傷傷心情緒演得真的令人極度不捨並完完全全地掉進了戲裡兩人的情緒裡。

當計程車將美來載回家後,趙國與她一起下了車,美來快步準備走進家裡,趙國此時對著美來愈行愈遠的背影問了一句:「能不能給這個可恨的人找件T恤呢穿?我想你在減肥之前穿過的差不多應該會適合我穿...」
美來被這突如其來的問句停住了腳步,在答應與拒絕之間亂了腳步...
趙國趁勢接著說:「不然,給條毛巾也行。」

故事的最後,趙國還是順利的進入美來的家中。而且順利的進入美來的房間裡。
趙國拉開美來的房門往裡面一看,接著關上了拉門,他彷彿像是個初戀的男子走進女友的小房間,絲亳不肯放掉窺視的機會,他有點面帶微笑的左看右望,他先將毛巾或是T恤放在小矮櫃上,接著準備脫下溼透了的西裝外套,接著繼續腳掉溼掉的襯衫,就在他掛上西裝外套時,他不經意的瞥見了拉門上張貼的競選海報,有種回憶與憐惜的感覺百感交集,他用著溫柔的眼神看著自己的競選海報,同時看見那個隻魚造型的別針,用著深情的眼眸溫柔的望著一種屬於兩人的甜蜜回憶...

突然間,美來似乎想起了什麼似的將拉門快速拉開並推到了底,她像隻誤聞進叢林的小兔子,然後裝做若無其事的走回其實原本根本就是她私領域的空間。
趙國望著她的背影問:「怎麼了?」
美來緩慢的無所謂卻有點驚慌的轉身回答:「沒什麼,想叫您換好了就趕緊出來。」
接著趙國用著神色自若的態度準備在她面前寬衣解帶的問:「在你面前換也可以嗎?」
美來害羞的轉身:「我不會看的,您快換吧!」
趙國此時怔怔的望著美來的背影,忍不住慢慢的伸出了手,他將手抬高到美來的肩膀時早已紅了眼眶,可是趙國最後並沒有將手真的搭在美來的肩上,有種兩個人明明就在身旁這麼近的距離卻不能碰觸的遺憾,時間明明只有幾分鐘卻彷若長達一個世紀的令人窒息的氛圍,結果最後在趙國整理好思緒後不經意的滑下了一行淚後,趕快回過神來抽離剛剛的衝動,在若有所思的眼裡他控制住想觸摸美來的衝動,抽回伸出的手後快速轉身並對美來說:「我走了。」
美來靜站了幾秒不敢轉身,當她轉身望向趙國剛剛站的位置時,有種人去樓空的惆悵。
【編劇你真的可以再絕情一點...把我們眼淚逼盡你才覺得有成就感嗎?】

隔天,守仁與美來相約,他遞給了美來幾張揉過的文件,美來笑著接過手後納悶的看著內容後問守仁:「這是什麼呀?」
守仁回:「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大哥為了辛市長所做的事。他自己做了一整夜,連家也沒回。」
美來一聽立刻低頭再仔細看剛剛那份資料。
守仁繼續說:「我想辛市長看了也許會知道這是什麼,所以就從垃圾桶裡把它翻出來了。」
美來聽完守仁的話後馬上聯想到前幾天她和李室長發現的那封來自歐洲的電子郵件,她急著找尋是否有那封信件的E-mail信箱,後來果然找到了那個信箱資料,她整個事件回想下來後立刻紅了眼眶,她著急的問守仁:「趙議員現在在哪裡?」
守仁回:「他找大人去了。去統一自主黨本部了。」

趙國到黨本部見BB,他遞上了一份文件,他向BB說:「這是環境法草案,那些進出口時需要取得許可的廢棄物品種,已經改成了申報方式通關,進口方面應該沒問題了,就算會受到處罰,強度也已經降到了無關痛癢的水平。」
BB聽了很安心的回:「行了,這樣就差不多了,你費心了。」
趙國回:「沒什麼。」
BB接著說:「如果要搞得更冠冕堂皇一些,我想最好讓政和黨出面進行職權提交。」
趙國回:「這我有辦法做到,您就交給我來辦吧!」
BB笑著點點頭的回:「是嗎?」

另一邊,政和黨的主席對趙國說:「你是不是哪裡不正常了?現在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閒心去研究這種破玩意兒?環境法修改草案,算是什麼大事?還需要進行職權提交?」
趙國繼續謙卑的回:「我們必須要這麼做,明年就要大選了。」
政和黨的主席對趙國說:「所以我才說你不正常呢!這種一點份量都沒有的東西,就算被職權提交了,對我們又會有什麼好處?」
趙國回:「之前您曾經問過我,問我加入政和黨的真正理由是什麼?這件法案就是那個理由,這份一點份量都沒有的法案,將會扳倒統一自主黨的趙東奎總裁\
政和黨的主席對趙國問:「什麼?」
趙國接著回:「雖然大選的勝負掌握在國民的手中,但能打敗最有望當選總統的BB的,卻是這份法案,我可以讓他根本沒機會去做候選人登記,總裁只要負責把它職權提交就可以了。」
政和黨的主席對趙國問:「你有把握嗎?」
趙國回:「我有信心。」

畫面接到海邊,趙國來找之前的議長大人,趙國對著他問:「我來是想請問您一些事情。」
大人回:「你這算是國會議員來找市議長呢?還是老朋友的兒子來看他父親的朋友呢?我知道你早晚會找我一次的,那天你也看到了,他是我多年的老朋友,而趙議員在五歲之前,一直都叫我叔叔的。」
這時趙國也回想初次見到大人時向他問好的情景。
大人繼續說著:「趙議員出生的時候我就在場,你滿週歲時抓住鉛筆的樣子我也看見了,趙議員的母親因為害喜身體非常虛弱,當時她來找到我,想要躲避肚子裡孩子的父親,聰明伶俐、心思沉穩,你曾是個非常可愛的小傢伙,怎麼搞的,長大後竟如此不濟?」
趙國回:「所以我正在努力的想要做回自己。也因此,我才來找您的,我覺得議長先生對於四年前大人退出政界的真正原因應該是有所了解的。」
大人回:「那就要看趙議員現在走到哪裡了,這才是問題的關鍵,你是準備朝著他繼續走過去,還是想停下來呢?」
趙國低頭下來左右思量後回:「我已經...停下來了,所以我才想了解那個原因,上一屆大選的時候大人為什麼會突然宣佈支持現任總統,並且辭掉了大選候選人的資格,後來又為什麼要退出政壇呢?」
大人望著趙國回:「那個原因正是趙議員你。」
趙國納悶的問:「什麼?」
大人:「當時有個人好像知道了趙議員你的存在,並且以此來威脅了他,他當時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因為對大選候選人來說,道德性比生命還重要,道德問題出現瑕疵,無疑是致命一擊。」
趙國接著問:「可是如果當年事實真是如此,那麼明年大選不是還會陷入同樣的處境嗎?」
大人搖著頭回:「不對,不一樣的,這一次,趙議員的存在反而等於幫他添上了翅膀,因為知道了趙議員的存在,並且以此去威脅他的人,正是大韓集團的會長。」
趙國納悶的問:「什麼?」
大人接著說:「會長在上屆大選的時候,支持的是現任的總統,可總統卻極力要切斷金錢與政治的糧食,會長結果吃了個啞巴虧,所以他重新跟趙議員的父親牽上線,當年的弱點,現在反而變成了優點,因為會長的女兒跟趙議員已經訂了婚。」
聽了這一番話,趙國在回程仔細思索著剛剛大人所講的:「如果趙議員真的跟會長成了一家人,那麼還有誰能隱擋得了那兩個人...」
回去辦公室前他經過一座涼亭,赫然發現美來用著些微愧疚且溫柔的眼神正在涼亭裡等著他。
他若無其事的走上向問:「你怎麼會在這裡?」
美來回:「我去您的辦公室,可是您沒在。」
趙國繼續問:「來我辦公室幹什麼?」
美來吞吞吐吐又顧左右而言它的回:「啊...想謝謝您幫我撐傘,來跟您道謝的。」
趙國接著說:「可你也沒用上那把傘啊!」
美來接著說:「我原本也以為是這樣的,可我發現原來自己站在了全世界最大的一把傘下,對我來說,曾經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是雨季,全世界的雨都淋在我一個人的頭上,謝謝你,謝謝你讓我重新變得這樣乾乾爽爽。
美來的話一說完,原本帶著武裝祌情的趙國臉上也露出了自然的溫柔,他接著問:「身體還好嗎?別人淋了雨一般都會病倒的。」
美來帶著撒嬌的微笑神情接著說:「淒慘可憐的女孩子也許會那個樣子吧!不過我是清純可憐型的!就是在雪地裡打滾也不會生病的。」
趙國稍別過頭去後低著頭回:「那就好。不過你還有時間在這邊閒晃嗎?不是說要好好捆一個大號的嗎?」

美來繼續撒嬌的回:「隨口說說而己的,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我可以去向您匯報市政嗎?是這句話的。
趙國此時已經不想理會太多,他看著美來後回答:「來吧!」
美來帶著微笑繼續望著她。
趙國繼續說:「最近十天左右我會很忙,因為我與某個人的戰爭已經開始了,我會打電話給你的。」話一說完趙國馬上快步準備離開。
美來轉身喊著:「請等一下,我知道那場戰爭也牽涉到我,我要怎麼做才能幫上忙呢?請你告訴我。」
趙國聽了後語重心長的回:「堅持住。再多堅持一段時間,不要簽字。」

另一邊高高慧正在問著公司裡負責合約的人:「您這話是什麼意思?」
他恭敬的回:「就像我跟您報告的一樣,辛市長一直不肯見我們。設計圖也做了完善,市立醫院的企畫案也遞上去了,可每次去都說她外出不在。」
高高慧有點不耐煩的回:「這種事您怎麼現在才告訴我呢?朴常務,您去約見那些地皮主人,最後再跟他們協調一次,市政廳那邊,就讓我去吧!」
接著她準備起身前又問了常務一句:「啊!郵作那件事,您查過了嗎?」
常務一聽馬上驚慌的回:「啊!是的,您完全不必擔心,我們剛開始協調安排歐洲廢棄物進口事宜的時候,曾有歐洲企業單方面提出這種清單,應該是他們搜集資料時找錯了。」
高高慧便下了結論的說:「看來辛美來也不是完全在無中生有,幫我備車。」
常務回:「是。」
高高慧走出辦公室時常務像是鬆了一口氣的表情讓這個事件變得的確很不單純。

而在市長辦公室這邊,高高慧果然也吃了閉門羹。秘書們回:「市長正在參加外部活動,如果您提前確認一下日程再來就好了。」
高高慧回:「我等她好了。」話一說完她便準備走進市長辦公室裡。
秘書伸出手拉住了高高慧說:「排隊等候的座位在這邊呢!」
高高慧當然很不悅的甩開了秘書的手。
接著秘書遞上了茶水,倒完茶後她笑著說:「麻煩各位省著點喝,這荼也都是用稅金買來的呢!」
高高慧高傲的回:「我什麼時候請你給我倒了嗎?」
秘書回:「您不喝嗎?那好吧!」
接著秘書將荼杯收走,同時也向另外的兩個人說:「不夠的話請儘管吩咐。」
此時美來則是在辦公室裡蹺著腳玩著手機上的game,她調皮的望向門外看了一眼說:「你就是等上個一百天,我也照樣不見。」
突然一陣敲門聲,美來一聽立刻躲到桌子底下去。
走進門的是李室長,美來從桌下探出頭問:「他們走了嗎?」
李室長笑著回:「說是明天還會再來。」
美來納悶的回:「還來!真是要命了,要命!不然我明天乾脆不來上班怎麼樣?」
李室長幫忙出點子回:「要不然,您去送外賣怎麼樣?就是上次開會時提到的,為獨居老人和青少年家庭免費派送外賣餐盒活動
我們就提早開始進行好了。」

美來一聽立刻點頭的回:「嗯...,正好正好,乾脆延長到三天,大家輪流。」

隔天美來團隊還真的去送餐盒及幫忙獨居老人打掃家裡了...
夜裡回到家門口時,美來看見了一台車,接著美來被載去跟BB碰了面。
美來對BB說:「您好,聽說您找我。」
BB轉身立刻開門見山的問:「聽說大韓集團拿不到建廠許可是因為你在故意拖延時間。」
美來回:「是的,那是因為...,根據我的分析,大韓集團準備進口有害廢棄物...」
BB回:「我活在世上這麼久,像你這種用常理、用金錢、用政治手段都擺不平的人,還是破天荒第一次遇到,開始我很生氣,現在你已經讓我憤怒了,一句話就該聽懂的事情,非要我說出十句話,可現在就是說十句你都聽不懂了,非逼著我親自把你叫來,明知道對方是大韓集團,明知道那後面的人是我,你竟然還敢站出來爭鋒較勁,如果跟你這初生之犢一般見識我會很沒面子,可是如果坐視不理,我怕我自己會先被氣死,就算再怎麼不懂事也好,也該明白什麼叫適可而止,那樣我才有點面子,你也好有條活路,如果這樣不要命的往上衝,我也只能斷了你的活路讓你徹底消失了,究竟你能為小國那孩子做些什麼?只拿出一副身子來做擔保,卻讓這個野心勃勃的男人剛剛起發就摔了下來,把他的鋒芒、他的翅膀全都折斷,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果直到明天,大韓集團的建廠許可問題還沒有得到解決的話,我也只好按我的方式來解決了,其他那些人好像總是為難你,可我的想法卻不同,我準備去為難所有你認識的人,只除了你自己,因為同樣的痛苦會漸漸失去殺傷力的,第一個就從仁州的衣食父母仁州化纖開始下手好了,你市政廳裡的那些職員們,那些職員的家人們,那些家人的姻親們,那些姻親的朋友們,甚至那些朋友的鄰里鄰居們都來試試看怎麼樣?他們錯選了你這麼個穿裙子的市長,當然是也無話可說的,但是身為市長應該阻止這種可怕的事情發生吧!」B
B話一說完馬上大步離去。留下因為BB一番話而嚇到跌倒在地的美來。

美來慌張的急著找出手機,可電話另一頭卻傳來了:「你撥打的電話已關機,嗶一聲後為您轉接語音信箱。美來慌張的又按了手機號碼後問:「趙議員電話接不通,他現在在哪裡呢? 」
守仁回:「他沒告訴您嗎?大哥出差了,去了歐洲,大概是十天的行程。」美
來一聽立刻慌得嚇掉了手機。

夜裡,美來在市長辦公室裡紅著眼眶,經過了一夜的思考,在天剛亮的早晨,美來拿起了手機撥打了電話,她對著電話那頭人的說:「請您下午過來吧!我會簽發建廠許可。」

一早,美來走進副市長辦公室,副市長問:「您不是有話要說嗎?請講吧!」 

閔珠花問:「你拍電影嗎?擺什麼架子?什麼事,快說呀!吼...急死人了。這身衣服又是怎麼回事,你昨晚沒回家嗎?」
另一個人也等不及的說了:「您還是像以前那樣喊兩聲吧!您不適合這種沈悶風格的。」
美來悲傷的說:「我有一個...請求,我是真心的請求大家,請您們一定要答應我,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求您們,請大家一定要答應我。」
閔珠花被這突如其來的要求嚇得有些口急的問:「到...到底是什麼呀?一大清早的這是幹什麼呀?!怎麼了?什麼事呀?」

珠花離開副市長的辦公室後被美來剛剛的要求震驚到有些站不住腳,她扶著牆喘著氣,這時剛好李室長從他的辦公室走了出來,珠花快步上前的喊著:「老公,我有事跟你說,美來她...」
李室長根本沒等珠花把話講完便搶先說出:「沒錯,這下稱你心意了,下午就是簽約儀式了,去換上禮服來吧!順便再放點鞭炮,我們之間沒說完的話,遛著到離婚法庭上說吧!我給你的離婚手續都扔了吧,我會重新去辦理的。」
李室長講完剛剛的話馬上轉身離開,珠花站來原地的對著自己說:「我想說的不是這個。」

下午在會議室裡,高高慧帶著笑對美來說:「看架勢還以為你這輩子都不會簽字呢!怎麼一夜之間突然回心轉意了?」
美來回:「明知故問。」
高高慧眨眨眼問:「什麼意思呀?」
美來接著說:「拿起筆來吧!」
高高慧:「我從來不曾把高高慧這三個字隨意亂寫在什麼地方,可是,上一次卻拜某人所賜,受到了被扔進垃圾桶的恥辱待遇,這次還要我先簽嗎?」
美來:「不了,我先簽好了。」
美來拿著筆遲遲還沒打開蓋子...
高高慧接著說:「右邊是諒解備忘錄,左邊是建廠許可。」
美來一聽忿忿不平的打開筆蓋快速的在文件上簽上名字。接著高高慧也簽好了姓名,接著她起身面帶微笑的對美來說:「這段時間辛苦您了,奠基儀式的請柬我一定送到。」
待她走後,李室長對美來問:「您到底為什麼要簽字呢?既然要這樣就放棄,過去那段時間所做的努力又算什麼呢?」
美來回:「您放心好了,一切都可以挽回的,我會把這些全部都推翻的。」
秘書:「你能推翻什麼呀?許可一發出去就全完了,你不知道嗎?推翻之後人家要是提出索賠,你要負責全部賠償嗎?」
李室長載美來回家,在美來家門口李室長對美來說:「我感覺有很多奇怪的地方,可今天我不會再問了。」
美來一聽停下腳步後微微轉身的回:「謝謝您。」
接著李室長從車上拿了一個東西後走向美來,他拿了一瓶優酪乳後對美來說:「祝您GOOD NIGHT,我相信市長。所以,您什麼都不要想,好好睡一覺。」
美來有些牽強的笑著回:「好。」
進家門後,美來一個人在房裡喝著優酪乳,回想著競選時及就職時的點滴,接著情緒無法控制的哭個不停。

隔天一早趙國回到了國內,守仁到機場接機時問:「您一路還順利嗎?事情辦得還好嗎?」
趙國接著問:「嗯,沒發生什麼事吧!」
守仁回:「是,只有辛市長來過一次電話。」
趙國回:「不要跟我提起那個女人,最快也要明晚才能見面,我會想她的。」
守仁聽完後停下了腳步,接著快步的追上前去:「呵,現在開始光明正大了啊!」
趙國:「嗯,所以你還是趁早放棄吧!」
守仁:「怎麼回事?這兩個人該不會是想私奔到歐洲去吧!」
夜裡,趙國站在窗旁想著美來說過的:「那裡就是趙國議員將要精心打拚的地方,試著畫一幅圖畫,畫一幅屬於國會議員趙國的圖畫。」

隔天一早,在議會裡正開著會,主席講著:下一項是有關廢棄物進出口及管理法的修改草案,代表提議人-趙國議員,請上台發表。
趙國走上台後:「我們能夠留給子孫的最大遺產就是環境,因此,環境法的修改,不是可選項,而是必選項,現行的環境法與日本、歐洲、美國等國相比,對環境的限制過於寬鬆,處罰規定也極其微弱,這種法律上的放任,嚴重侵犯了廣大國民的生存權和基本人權,只是幫助那些大型企業賺得盆滿鉢滿,舉個例子來說,我國的有害物質使用標準與日本相比,鉻高了四倍,氯則高出了廿倍,由於罰款比設備投資便宜,所以企業選擇繳納罰款,又因為賄賂公務員的費用比罰款還要便宜,所以他們選擇去賄賂公務員,完全昧著良心,只顧追求利潤的企業,在我們的子孫生活著的這片土地上,可以放任這種企業的存在嗎?因此,本草案將現行申報制度的進出口廢棄物品種改為許可制度,是一部詳細、周密且管制力度強大的法案。因為我們要保護的不是大企業們鼓鼓的錢袋,而是綠色的森林、國民的健康和我們的自尊心。

主席在台前也宣佈著:「我宣佈廢棄物進出口及管理法的修改草案順利得到通過。」

而聽到趙國一番話的BB則是氣到站起身來對著趙國拚了命且瘋狂的拿起東西砸過去,BB氣著對趙國說:「你,你竟敢你竟敢來欺騙我。」
趙國理直氣壯的回:「這是我能為您做的最好的選擇了。」
BB繼續生氣的說著:「最好,你在誰的面前搖頭晃腦的,你竟敢...!」
趙國接著說:「您就此放手吧!那麼,我可以原諒您所有的一切。」
BB繼續生氣的說著:「原諒!強行介入我的人生的明明是你,我並沒有選擇要你,從你出生的那一刻一直到現在,對你,我忍耐、忍耐,一直在忍耐...」
趙國回:「還沒結束,您還要繼續忍下去,因為剛才您已經失去了被原諒的資格,您償還代價的方法有兩種,要嘛就此停手放棄,要嘛就一起鬥到最後,您要選哪一種呢?我,沒有信心能輸給您,我一定會打敗您。」

收到消息的高高慧也是嚇到站起身來問:「您剛才說什麼?環境法修訂案。」
常務接著回:「是,一個小時前已經得到通過了,如果這個法案開始實施,不僅是發電廠,大韓集團的所有工廠都會受到沖擊的,連同各個下屬集團公司合計起來,我們損失...」
高高慧立刻插嘴回:「這個時候,金錢的損失算什麼?那部法案擺明是針對大韓集團來的,也就等於是針對我而來的。」

高高慧馬上到趙國的辦公室質問:「你到底幹了些什麼?究竟為什麼要那麼做?」
趙國回:「我為什麼要那麼做?你直接去問會長吧!」接著趙國朝高高慧丟了一份文件後說:「這是我從歐洲帶回來的合約,大韓集團到底都想進口些什麼東西,你自己看著吧!」
高高慧自信的笑著回:「那是不可能的。」
趙國回:「事實如此,我也感到很遺憾。」
高高慧繼續回:「遺憾?大韓集團不可能會做那種事,而我更不可能會做,其他的女人可能會用巧克力來表達心意,而我的巧克力是你父親的大選資金,是為你而建的發電廠,這樣的我,怎麼可能把有害的東西買進來呢?而就算這是事實,你也該視而不見的,應該幫忙掩蓋的,可你這樣一味的逼我,我就不得不繼續往前走了。」
接著高高慧大力的把那份文件往桌上一扔,態度強硬的說:「我絕不會承認這種東西的,更不允許我自己成為一個連辛美來都不如的女人,我,會按照原定計劃建立發電廠,建好之後把更加有害的東西全都買進來。」
趙國:「高慧呀!」
高高慧繼續說:「那部法案,你怎麼不讓它早一點被通過呢?我已經拿到辛市長的建廠許可了。」
趙國一聽立刻搶過高高慧手上的合約,他看了美來的簽名後立刻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無奈,此時美來也剛好敲門走進辦公室。
趙國立刻起身走向美來質問:「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個真的是辛市長的簽字嗎?」
美來看了簽名點點頭:「是。」
趙國有些生氣的說:「我不是讓你堅持了嗎?再多堅持一點時間。」
美來:「這是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堅持下來的,那個簽字是無效的。」
這時換高高慧嚇了一跳了,她追問著:「你剛才說什麼?這是你當著我的面簽下的。」
美來回:「在簽字的當時,我已經不是市長了。當然了,現在也不是。」
辦公室裡的人因美來的一番話全嚇傻住了。
接著美來說:「副市長。」
副市長接話:「確實是這樣,辛市長在簽MOU之前已經遞交了辭呈。」
而這一切反推回去,原來在與BB見面後的隔天早上美來進副市長室是遞出辭呈。

接著美來對著高高慧說:「我所簽下的諒解備忘錄和建廠許可都是無效的,您可以控告我這個謊言所帶來的懲罰,我甘願接受。」 
而美來也轉向趙國說:「我已經賭上了我的全部,不管怎麼說,我堅持住了。」




更精采的The City Hall完結篇未完待續哦!



市政廳各集整理如下:

市政廳The City Hall 第18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The City Hall 第17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The City Hall 第16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The City Hall 第15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The City Hall 第14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The City Hall 第13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The City Hall 第12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part II
市政廳City Hall 第12集 辛美來就職典禮篇 part I
市政廳City Hall 第11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10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9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8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7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6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5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4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3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2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市政廳City Hall 第1集 詳細劇情及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