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習慣讓一些忙碌可事實上並沒任何意義的事牽絆著...除了家事,我幾乎什麼都可以承受。

讀書時,總愛沒課時打工,不管是晚上或是假日...不談戀愛時,工作就是我最好的良伴。


工作後,曾有段時間賦閒在家與女兒朝夕相處,看似悠閒的日子,我竟上網找了打字的兼差工作,忙得苦不堪言,但,心裡踏實。

受不了沒工作忙的日子,在與女兒相處九個月後,我再度踏進職場,一晃眼,驚人的光陰流逝,小魚兒竟已小學五年級...

在職場工作起起伏伏,總有忙與不忙的時候,不忙時易胡思亂想,我討厭胡思亂想,所以最後挑了個忙到亂七八糟的工作,即使如此,回家後仍不想停下腳步好好休息...

這樣的個性其實是有缺陷的,但,忙的時候不會東想西想,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幸福,本來下班後在家打電動,無聊後就跟朋友拿了保險的書隨意看看,然後去上課,還不小心考上了保險員執照,我不喜那條路,考試只是出自下班後無聊...

後來希望差我八歲的妹妹升學,陪他去考二技,不小心上了,硬著頭皮讀畢業,再忙也覺得日子充滿刺激...

接著...又空白的胡亂東摸西摸了好一陣子,我迷上了寫部落格,也去找了些體驗品回來體驗體驗...全盛時期運氣好老被抽中試用機會,同時間可以一下子就十幾篇文章等著我分享...而今,突然又空閒了下來,我又有時間胡說八道,竟不安了起來...

說穿了,這也是一種病,只怕不忙,擔心無聊,事實上,走進書房,翻開曾經看過的書,何嘗不也是一種享受,放慢腳步才能揀拾忽略的美好,我應該讓自己好好的慢下來才行,雖然時光匆匆,我很快就沒有這種無病呻吟的時刻,然而卻覺得格外珍惜這樣的心情。

「是該改掉只怕不忙的習慣了呀!」這是我第一回很認真的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