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指的是白天心裡想什麼,晚上就夢到什麼!

不過這句話從我身上似乎得到了不同的驗證,我所真實發生的事實也就是夢到的內容,並不是我在白天想了什麼!而是我在白天曾見過什麼,有時候那個夢境也許只是路過或瞄過而已,壓根兒根本還沒進入腦子裡去思考,但在夜裡就沒來由的夢出來了!這情況或許或多或少可以說明為什麼有些父母白天曾帶小嬰兒出門後,夜裡小嬰兒總是難以乖乖入眠的原因吧!

這兩天的夢很有意思,最近不是某國的大頭過世了嗎?鬼哭神號哀淒成一片,我這個不看新聞的人竟也看了好幾回,曾有人說要把他的遺像保存下來,木乃伊的做法是把內臟挖出來,然後用特殊的防腐技術維持肉身的不敗壞,當時我在客廳冷淡的說了一句,真要這樣保存,做蠟像算了,這樣的保存真的有任何意義嗎??把一個冰冷的身裡的內臟全挖出,只保留肉身的皮肉供人觀賞,這又代表了什麼?重點是花費非常的驚人!

於是,我在前晚真的就夢到了這樣的情節,不過主角是麥克傑克遜,他沒有變成吸血鬼,雖然生前瘦弱的模樣曾讓我有這樣的聯想,總之,前不久又看了跟吸血鬼有關的電影,於是夢裡我把麥克變成了用指甲輕輕一劃就能讓人成為一個永遠不死的鬼,而正式當這個鬼之前,肉身的內臟會自動排出,當時我們一群人在一個大房子裡,他問我想不想當鬼,我回答:再讓我想想,不過,他沒等我的回答,他將指甲輕輕在我右手臂一劃,我驚聲尖叫,我還沒考慮好,我兒子也是,於是麥克拿出了特製的豬皮繃帶,延緩我們將內臟排出的時間,我對麥可說:至少再讓我活五年吧!我想看看兒子五年後會長成什麼模樣,我想陪兒子一起長大。不過麥克卻對我說:這繃帶只能延長五天的壽命...

我在五天與五年之間懊惱不已,五天後我是死了還是永遠活著,答案似乎不重要了,兒子跟我同時間被劃了手臂,假如他的肉身維持現在的模樣,就代表他永遠沒有長大的機會,假如人維持相同的容貌永恆不變,沒有成長只是一直存在著,這樣是死了還是只是不算活著的存在著?


而今天早晨夢的內容是「讀國中時爸爸迷上了算命,當時拿了班上幾位男同學跟女同學的生辰八字給爸爸練習,當時爸爸對其中一位男同學的八字下了重要的提醒,爸爸希望他30歲前不要去爬山,怕會有血光之災...因為那句話,我在畢業後很長的時間都還會打電話給那位男同學,每年都提醒他爬山活動一定要小心!」其實命運這種事,我覺得參考就好,如果太信的話就很容易受其左右,當然,這是我已經活到這把年紀才會講這種話,想當年,我的確還因為爸爸的那番話替同學煩惱了很長的一段歲月。

總而言之,我夢到了那位男同學,睡前剛好又看了李國修術前的最後一演報導,於是我自然而然就把兩個故事編成了一個全新的夢境...

夢裡的他得了癌症。


總之,我和很多位同學或同事剛好一同去旅行,那是在深山上的廟,開車要上那個廟時車上的朋友都很擔心會翻車,代表那段路非常非常的陡,總之,在離開那間廟後發現掉了一樣東西,所以又請朋友載我回去那間廟,因此我遇見了國中時的那位男同學(睡前對李國修放下最愛的演出工作我很不捨,所以這段可能就算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思的內容是指李國修生病這件事有些難捨的感觸),當時的我剛好不小心得知他的健康情況後,我居然想陪那個人走過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歲月,夢裡的內容似乎不是重點,而是醒來後我覺得夢怎麼會讓人有那麼多的情緒,癌症真的是很令人無言的一種病,運氣好如果發現得早加上沒有轉移及惡化就可以讓生命繼續延續,如果很不幸的像韓劇的白色巨塔男主角那樣遇到一個很殘忍又快速漫延的癌症時,生命的亮光很快就進入熄燈號...,也或許因為對這種生命無常特別的有感受,所以醒來後其實還陷在夢裡很久很久的一段時間...

總之,後來我們去坐了摩天輪,這一段可能是因為我前幾天看了Dream high,所以才會夢到那個...,然後我又夢到爸爸送了一個禮物給我,正在拆包裝時,鬧鐘居然響了...雖然我很快按下鬧鐘並立即進入夢鄉,但是我確定我有夢到我打開是什麼禮物,但是禮物的記憶太淺,下班後怎麼回想都記不起來了...



其實夢的內容在清醒後或多或少都會消逝無蹤,以前夢得似乎比較沒有邏輯,或許是年輕人對很多東西都只是一閃而過吧!但是,這兩天的夢很令人糾結,因為兩個夢都讓人感到牽掛!!

前天夢醒後,我一直陷在夢境裡,我居然因為夢裡的五天期限而感到憂心,擔心如果只剩五天可活該怎麼辦?我不想只剩下五天可活,我真的真的很想看兒子一年一年的長大,雖然我跟麥克說我至少還想活五年,可事實上,貪婪的人性卻是希望可以陪孩子一天一天長大...雖然我真的壓根兒沒想過兒子讀國中時會長得什麼模樣,天殺的,我還真的對人生沒有任何一絲期待...居然只想一天活過一天就好!講到這裡時,我想到十幾歲時有回上軍訓課時,我在那堂課裡告訴自己:我真的已經活夠了,如果現在就死應該也沒有什麼牽掛吧!當時教官對我們說:也許妳們現在覺得活著很苦、不開心,沒有目標沒有意義,但是將來有一天妳們一定會覺得時間永遠比妳想像的還不夠用...


總之,這兩天的夢讓我開始打算,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都當成是生命的最後一天,對每一件事都不能等一下,而是應該馬上去做;當你想一個人的時候,應該馬上跟他聯絡;當你愛孩子的話,就不應該等到他們長大才知道你的苦心;當你和誰有誤會時,就應該趕快去把誤會解釋清楚;當你被誤解時,就應該放下尊嚴去思考困在那個情緒裡有沒有必要性!總之,該先寫好遺言,萬一將來真的有一天可以倒數生命時,我至少應該先想好某些事可以自己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