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不會計較,對別人的談話內容沒多大興趣的洋洋,他長大了。

今天是他二年級的國小運動會,他大方且開心並且殷殷期盼著我們都能去陪他,不過母親只有一位,我卻得同時間照顧三個人,一個是讀五年級的小魚兒,一個是讀二年級的洋洋,一個是不受控制沒多大耐心的孩子的爸。

每次上二樓找洋洋時,他總是在樓梯口閒晃,我知道他在等我,可是媽媽的角色並不好當,每個人都期待我陪在他身邊,而我只能陪那個最需要我陪的孩子。

其實今天對洋洋而言,我不稱職,因為我總只能看著節目表這兒跑跑、那兒趕趕,我本以為他並不在乎我是不是冷落了他,不過,事實證明洋洋他一天天的長大了,前幾天我故意在客廳說我早忘了洋洋是幾點生的,他雖然沒有生氣,但是我相信那眼神雖然偽裝得很好,但是他記在心裡面了!

每次聽到誰誰誰去那裡玩時,他總是笑臉盈盈的說:我也有去過,那時候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呀!他善體人意的不計較,我就以為他其實脾氣很好,不會太計較,也沒那麼在乎。

不過,今天晚上奶奶在客廳秀出星期五帶著小堂妹去飛牛牧場的照片時,洋洋就突然跑到我的身邊,用很溫柔的口氣對我說:媽媽,妳什麼時候還可以帶我去住小木屋呢?我也想去看牛也!

我抱著他輕聲細語的說:下回有空再帶你去住很大的小木屋,至於牛哦!我們不是去過埔心牧場跟四方牧場嗎?如果你想去,媽媽也是可以帶你去的哦!

這是洋洋第一次為了玩的事跟我商量,他長大了,會表現出愛比較及不願意跟不上別人步伐的企圖心了,其實,這樣的成長是好的,用讚美的態度去欣賞孩子的想法,我覺得孩子可以撒嬌的溝通旅遊這件事非常幸福,找一天帶孩子再去旅遊吧!洋洋出生後真的很少請長假到處玩了,接下來找機會彌補一下他這位小小宅男有被受傷害的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