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孩子的運動會。

從小到大我都沒能在學校運動會裡當選手,曾以為嫁給運動不算差的老公或許基因可以改良,不過事實證明,孩子似乎只會遺傳到父母不優秀的基因,好比眼睛跟運動細胞,都沒能如願。

當我看著洋洋50M的比賽居然用可愛飛機降落跑的姿勢一路跑到終點時,我差點以為我兒子穿了隱形的澎澎裙參賽!救人哦!這是什麼姿勢呀!於是,洋洋第一次參賽50M的成績是第四名。唉!總共才四個人一起跑,媽媽雖然愛你,但是你怎麼可以跟媽媽一樣只抱回最後一名的成績回家呢?? 

小魚兒也是半斤八兩,實在是...都是我的錯啦!好在我只生兩個,遺憾就不會再繼續累加了!

最後看學校三四五六年級的接力賽時,不曉得為什麼,我每次看到比賽這種與自己無關的事時都會有那種想要掉眼淚的衝動,也許是當時的氛圍真的很令人情緒激昂,也或許是在心裡某一個層面裡對自己能力不足以參賽感到遺憾,如果我的小孩有機會上場,真希望我有一天也能當那個在場下替自己孩子加油的母親。

好在,雖然洋洋跟小魚兒都不是選手型的選手,不過小魚兒從小就會爬山跟走路,而洋洋會耐力跑,至少不像我山不會爬,連跑步都總氣喘噓噓來得好吧!

人生總要去學習如何欣賞自己不足的地方,或許不足也不算缺點,至少我們應該樂在參與、樂在不排斥與不閃躲,如果沒有人為我們加油,至少我們可以幫別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