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班後騎車去安親班載小孩時,我最喜歡在安全帽的世界裡自言自語。

有時候我會想,假如安全帽能設計出簡單的錄音按鍵,或許可以當成簡易的錄音室,或許從這個發明,可以錄下許多很優美的句子、旋律或是歌詞。因為有時候的靈感稍縱即逝,這一秒的念頭或許只是一個轉身就消失殆盡。

這禮拜我和自己的對話裡,最令人難忘的是:

「有時候嘴裡講了原諒,也誇大其詞只為了試圖讓別人相信妳的寬宏大量,妳以為妳已經說服了全世界妳原諒了妳以為妳可以原諒的,但是夜深人靜時,那甜如蜜的原諒其實只是裹了糖的謊言。
為了怕別人發現那粉飾的謊話,只好非惡意然後繼續重覆著善良的說詞,或許妳可以欺騙全世界,然而總有一天,妳會在另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對自己誠實,因為要從心裡原諒一個人並不如想像中輕易,畢竟那些傷害已撕爛妳的內心,脆弱的心早已血肉模糊,為什麼又要強硬的騙別人自己很好。傻了,發自內心想去恨一個人難道是犯罪嗎?為什麼怕別人發現,明明妳就可以真的恨呀!」

今天突然想寫下那一晚我和自己的對話,在那個小小的自我空間裡,我對這段對話居然有種很想馬上停車下來拍手叫好的衝動!年輕時不敢讓別人發現我受傷,所以假裝鎮定與堅強,明明心裡頭很不爽,卻只能面無表情或是微笑輕鬆帶過,我記得我其實已經算是很不會隱藏內心世界的坦蕩蕩的人了,可事實上,我仍是一個害怕被人看穿的人,不是嗎?誰真的想輕易被人看穿...

活到這個年紀,才知道擁有衝動去恨一個人並不可恥。即使我是一個什麼念頭都可以馬上改變的人,然而如果當然我可以,我應該要恨他才對。

寫到這裡,對自己十六年前來不及表白的恨突然覺得恨得頂天立地的理直氣壯而驕傲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