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洋小小年紀就有不少煩惱,雖然賊賊的他老是想一皮天下無難事,不過基於愛護兒子的堅持...他已經非常久賴皮不成最後只能自立自強了,好比洗便當盒,他再也沒有藉口也沒有任何理由,反正我跟奶奶不幫就是不幫,haha...,坦白講,我其實有點分不清是不是我跟婆婆都不想幫他洗餐盒也...

總之,洋洋只有星期五放學時像一尾活龍,他超期待星期六,因為一週只有週六及週日才能玩電動,說實話,他是一個動腦的小孩,像那種餵魚、種蘿蔔的遊戲他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我並不介意他玩電動,只是如果一整天都玩的話,就會變得太宅了,所以洋洋的爸爸雖然對孩子許下承諾週末可以玩電動,但是我們週末老是往外跑,所以洋洋能真的一直碰電動的機會也不是那麼多...

洋洋喜歡玩的遊戲是那個程式給你幾根不同形狀的鋼鐵,然後你湊出來後雲霄飛車可以順利到終點站那一種...不好意思,初級的我可以,但難度高的我一點都沒法子,對我而言,還是餵餵魚種種菜的好,玩電動不是要休閒的嗎?搞得每次雲霄飛車都失速撞回原點好嗎?而且每次玩完後我都覺得心力交瘁腦細胞死了不計其數呀!

總之,洋洋現在是個話講不停的小孩,他把三歲以前不想講、不願意講的話現在每天都在對著他身邊週遭的每一個人疲勞轟炸。但是別以為愛講話的洋洋什麼都愛講哦!今天是星期一,他雖然每個星期一早晨都會假裝頭痛不想上學,但是,他最後還是會神采奕奕的跟我揮手走進教室!也就是說,星期一不是洋洋最煩惱的一天,因為今天在等紅綠燈時,洋洋無奈的發著牢騷,他說:媽媽明天是星期二,我最討厭星期二了!

聽到討厭兩個字時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洋洋不怎麼發脾氣跟抱怨的人,居然會有他討厭的事...

追問之下才知道,他不喜歡星期二的原因不是要上學到下午,而是週二有鄉土課,我每學期都幫孩子勾客語,理由很簡單,孩子一定要會父親的語言,這樣才能傳承下去。【其實這是官腔說法,我的目的其實一直都是萬一孩子客家話不會講找我求救也沒用,雖然我嫁到新竹十一年,客家話會的不到十句】

洋洋表明他真的很討厭上鄉土課,因為老師在講什麼完全都聽不懂!這時候疼愛孩子的母親一定要回應孩子心裡的委屈說:洋洋,你好辛苦哦!真的很可憐,你要繼續加油哦!聽不懂沒關係啦!如果有機會問問老師也可以,如果再不會媽媽不會勉強哦!還是下學期你要不要選台語課,媽媽會講呷奔哦!

結果...洋洋居然開始一路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火星文...這傢伙什麼聽不懂,是在秀他上週鄉土課背了什麼俚語嘛!

總之,洋洋回家吃飯時就這樣繼續唸著上週鄉土課教的句子,不好意思,本人連國語都學不好了,客家話就留給婆婆跟公公去陪孫子聊天囉!

救人哦!這哪裡是洋洋的煩惱,根本是我的煩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