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確信我是個做任何事都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對任何事都一樣,當然這也包括了讀書及談戀愛。

最近台灣的偶像劇裡我很喜歡看「我可能不會愛你」,不小心發現自己看了電視劇還會淚流滿面,對某些台詞我真的很愛,不過,那份心情也只存在於當下,坦白講,程又青的愛情世界真的與我無關,但為什麼能牽引著我的心,或許就是那些「怦然」跟「moment」吧!

今天才發現原來小時候我並不是一個很內向的人,甚至發現我真的很喜歡講話,當我看著及聽著洋洋一直講話講不停時,偶爾我感到心煩會對著他說:「好了,不要再講了!」突然,我彷彿將時空轉回我讀小學時每天放學回家就馬上對媽媽報告學校發生的每一件事的那段歲月,孩子的自信來自於有個聆聽的對象,所以我小時候從不覺得自己比不上任何人,當然,在這個什麼都比的社會裡,當我漸漸長大後才知道雖然我是母親眼裡的驕傲,但,並不是社會裡的棟樑。

小時候我很羨慕會畫畫的同學,因為我完全沒有一絲絲創作能力!我崇拜會彈琴及會樂器的同學,因為我對那些豆芽菜一點慧根都沒有!每次跑步測秒時我都希望自己能跑第一,但故事到了最後,我漸漸明白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焦點,不能當選手,至少我還能當啦啦隊。

後來,小學的歲月居然就這樣不留痕跡的流逝了...

坦白講,我一直都很不愛讀書的,但是因為沒有任何值得被父母讚美的地方,就只好讀書了。因此,我以為我可以繼續成為父母眼裡家族的驕傲,事實證明,國中三年時被理化整得快死掉的我,很快的決定了我的未來,選讀高中、五專及高職時,我真的從來都沒那麼肯定過我真的一點都不願意折磨自己再去忍受一次被理化摧殘的歲月,人生不就這樣子嗎?如果不能成為焦點,為什麼不能輕鬆過日子...

故事的最後,我選了離家最近的高職,然後高三那天開始注意到同學都在準備四技二專的考試,我跟著別人也準備了考試,因為沒補習可能考不好,所以一畢業就去爸爸朋友的公司當了會計,做了一個月後就確定那不是我要的未來,於是雖然考上了私立的二專,說什麼我都要去讀,然後...畢業,然後在打工的補習班開始了我的正式的第一份工作,然後回台中,然後當採購,然後嫁人,然後生了小孩也換了幾份工作,讀二技,然後,在現在這家公司待了快滿九年,天啊!有沒有搞錯,那感覺就像我讀完了小學又從國中畢業一樣!

前幾天跟老闆談了PA,從簡單的對談聊天中,我的腦子突然回到國中畢業後選完志願那一天,我從台中農工走到車站的回憶。現在的我已經活到了這一把年紀,真的不再需要任何人來決定我的志願,也不需要任何人在我的成績單上打上任何的分數,我所在乎的應該是自己是否無愧於心!

突然回憶起去年同學會時看著同學帶去的畢業紀念冊,當年我所寫下的那一句話,真的真的很適合我呀!我所追求的人生,真的就只是「凡事盡其在我,但求無愧於心。」當我回想起這句話時,突然覺得自己這輩子其實已經不算白活了!至少我這輩子沒成為父母的負擔,當父母有需要時,我或多或少還能盡一點棉薄之力!我沒欺騙過任何人,雖然我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那份熱度的維持度都很短暫,但,至少我不會假裝自己的想法!我很珍惜每一份關係,更感謝生命中每一個貴人。字打到了這裡,好像又變得官腔了,可事實上,人活著,不應該就要隨時都要有這樣的態度去維持生命的熱度嗎?

最後,感謝這卅幾年來拉我出井底的人們,因為有你們才讓我感受到生命有無窮無盡的熱度,未來的人生,我會持續點燃自己生命,雖然對很多事物我都只有三分鐘熱度,但是,至少我會一直讓生命擁抱不同的感動!今天新竹雨,因此熟睡了一整天,為此,我感到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