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夜的忽睡忽醒,每每醒來都還能聽到洋洋熟睡的呼吸聲,這是身為一位母親最大的願望。

一整夜用手檢查洋洋的頭、手、腳,接著
耳溫槍嗶嗶聲不間斷的檢查,這樣反覆的動作持續到凌晨五點多,洋洋醒了。

洋洋表明了身體不舒服可不可以不去上學,這傢伙就這一點太精明,可惜我太猜得穿他的心思,說什麼也不願意他請假在家,睡眼惺忪的我只好用利誘了!

我對洋洋說:不行,只有長疹子不能請假,你沒有發燒,所以沒有理由請假!
洋洋回:可是我頭痛呀!我量看看!

於是洋洋快速的起身,一直重複的量著耳溫,36.7,怎麼量都是這個數字,他不死心一直量,結果還是一樣!

其實我很容易入睡的體質,很快就又睡著了...

總之,因為時間還早,我便跟洋洋小小聲的商量,我對洋洋說:如果你去上學,媽媽就給你50元零用錢,不要跟姐姐講哦!

不過,洋洋豈是如此好打發的小孩,我們倆就在清晨六點前討論著去上學的價碼!最後以100元成交!

後來洋洋下樓去客廳了,他習慣早起,即使長了紅疹也一樣!

他獨自一人在客廳玩著積木,拼湊出不同的組合是他近期最大的嗜好,女兒遺傳了我,能坐一定不想站,能睡一定不想起床!

總之,我還是硬睡到快七點才下樓去陪他...

下樓時客廳的燈光還沒有開到最亮,我依舊不死心地想要說服洋洋要去上學,因為期中考要到了,我很不喜歡孩子小考就補考...

過沒多久,姐姐起床了,洋洋抬起頭時我跟姐姐都不約而同的看見洋洋臉上的紅疹不見了, 姐姐立即檢查手臂上的紅疹...

頓時間,心裡的感受就像烏雲散去一樣,我跟姐姐都安心了,但是,這時候有個人的心裡卻聚滿了烏雲........

因為,此時此刻洋洋身上的紅疹就像不曾長過一樣,頭總不會還痛吧!

於是沒得商量就是得去上學,當然一大早洋洋還不太同意的100元的價碼立刻歸零,不過因為心疼他一夜折騰的我還是好心的說:好吧!給你5元當獎勵!!

洋洋像被雷打中一樣突然精神百倍的跟我議起價來了,他說:不行不行,5元太少了,75好嗎?

我冷冷的回:5元太少哦!再吵就只剩1元哦!

洋洋說:那50好不好,不然10元........

我怎麼可能理他...

當然,這時候姐姐異常冷靜的走過我們兩身旁冷冷的說:一大早就聽到你們在討論上學給50、100的,還說不要讓姐姐知道哦!

當下像被雷擊中一樣的我...傻在一旁,原來姐姐還會偷聽咧!

總之,看見洋洋的過敏恢復正常真的太萬幸了,以後我也不會再讓洋洋打流感疫苗了,孩子平安健康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