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感覺,非得親身經歷才能真正感受到對方當時的感受,好比疼痛。

而疼痛又分有形與無形。

有形的很多很多,好比被紙割傷手指頭的神經痛、蛀牙時的牙神經痛、喘不過氣的心臟痛、吃太飽的胃脹痛、膀胱炎時的小便痛、排便不順的便秘痛、腳式踩到玻璃或是鐵釘的皮肉痛等等、檢驗身體異常時取出某些組織的燒焦痛...

又如成長期的生長痛,聽別人形容時其實很難理解,非得自己痛過才能瞭解別人形容的那種感覺;或生理期的生理痛,非得自己親身經歷才知道什麼叫做痛到在床上打滾也不見改善!當然,生產期的陣痛,非得幾分鐘痛一次才能記住那麼確切的椎心刺骨!

但是,這些疼痛都有解,醫院或藥物都能舒緩外在所有的痛苦!而且他們都有共通點,不管疼痛指數多高,總容易被人們淡忘,就像我很怕痛的個性,其實在身體沒有任何異常時,我甚至忘記生產時的疼痛是否真的讓我痛不欲生。

樂觀如我,對於疼痛雖然很怕,但,其實這些只是人生的小小歷程,曾經走過,少了想像,其實也不會那麼害怕那些看起來好像挺可怕的經歷!

人們似乎對於未知的未來比較恐懼,我個人覺得。

另一種疼痛是無形的。

無形的疼痛最容易被人形容成痛不欲生的應該是指情感面吧!廣泛來講,應該是想要卻要不到的那種感覺吧!

小時候想被父母抱卻沒被抱、想吃糖卻沒糖吃、想考好成績卻一塌糊塗、想跑第一名卻總是墊後;長大後想萬眾矚目卻總被忘記、想光芒萬丈卻總是黯然失色、想被追求卻總是希望落空!


事實上,無論有形或無形的疼痛,真正讓我們繼續痛的原因是我們想擺脫卻逃不開,這才是疼痛的始作俑者!看起來好像很沒道理,不過事實上,決定痛不痛在我們自己,身體的疼痛總會有復原的時候,假如我們轉念讓疼痛不成為生活的重心,總會有別的事物轉移我們痛的感覺。而無形的疼痛也是如此,我們如果嘗試去感覺生命及生活有更多美好的事物,那麼我們就不會一直在那個讓你疼或讓你痛的想法裡困住或窒息。

要快樂其實並沒有藥,如果真的有,只有轉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