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我認為是對於有些以為不可能改變的堅持不再堅持。當然有許多許多的堅持與放不下其實並不會隨著歲月改變。

小時候,我盯著那台14吋黑白電視只要有時間就想看卡通,我以為,我會一輩子就這麼守著卡通,直到長大都不會改變,那種任性的非要不可,終於在現在電視啟動後只想看新聞台完全改觀。王子與公主的故事我早就知道不可能永遠存在,人活著,要跟得上時代,至少看新聞跟別人會有話題討論。

小時候,我希望整個家族,所有朋友、同學、師長都只喜歡我一個人,可事實上,我雖然是兩個家族的最大的孫子,但被疼愛這任事,永遠只是自我幻想與一直希望而已。假如你想要別人喜歡你,並不是你想就足夠,你必須要做出別人喜歡的樣子,不亂發脾氣、永遠笑盈盈,至少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就不會只是討厭及不耐煩。

昨天到苗栗玩,當我走過滿是桂花香的小道時,我肯定這香味從小到大都不曾改變,我很喜歡草香,但事實上我也很喜歡花,所有不用花錢的花我都喜歡,我喜歡玫瑰、百合、桂花、瑪格麗特、波斯菊...。當然,這些花裡真正不曾改變的是桂花。

記得十幾年前剛嫁老公時曾發現家門外的桂花並不會四季都香,當時曾有小埋怨,我所幻想的桂花香是要一年四季都聞得到桂花香,一直到後來因為都市計畫被迫舉家遷移後,家門外只剩薄荷香,再也聞不到桂花香了!

其實長大應該是去學會不忘記舊香味。在能擁有的時候珍惜,在暫時失去時淡忘,假如有機會再相逢就要心存感謝,懂得欣賞生活裡的每一個細微的小感動,那麼,我們就會成為一個什麼都不缺乏的成熟的人。

埋怨其實大多時候並不會讓人心情更愉快,懂得轉念釋放心情才會讓生活更有品味。

讓自己成為一個真的隨著年紀長大心靈也變得更知足的人,那麼,心靈就會散發淡雅的桂花香。

讓自己成為一個對凡事都正面思考的人,也許自己的一生對歷史並沒有任何的改變,但是,或許在多年以後你的存在會在某些人的心裡存在著很淡很淡的花香。

不管你對生活、健康、以及生命中所有的一切是否有不能語的委屈及不能道的辛苦,我真心的期盼我們繼續學習著去擁抱每一個傷口。

痛苦也是一天,釋懷一天,接下來我們要繼續用感念的心情去享受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那麼生命不管在什麼時刻畫下句點,對自己及所有認識及不認識的人都會是一個很美麗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