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起了跟馬桶有關的奇妙回憶...所以利用一點時間稍稍把回憶變成文字... 

記得七年前先生的阿公去天堂時,全部的親烕都回到峨眉老家做法會,儀式做到一半,我便挺著大肚子進到燈光昏暗的廚房裡,接著走進溼答答的廁所,當時不知是眼花還是恍神,總之,或許肚子有點大距離沒算準,應該不致於是走路都可以打瞌睡啦!總之,我很了不起的跌倒,並且把馬桶整個撞倒!其實撞倒那一剎那我還滿清醒的,第一時刻沒注意到我是孕婦,我只急著把馬桶扶正...

但是,我明明還是尿急呀!

於是印象中我在馬桶扶正後,好像有小心翼翼的上廁所啦!

不過當時我發現了非常嚴重的事情,那就是下面摸起來腫很大...接著慌了的我在廚房裡悲傷的站著,因為那廚房是泥土地,我不敢坐,可惜沒有半個親戚進廚房...

因為站得有點久,我便坐在椅子上哭了起來...


時間過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後...

當時我以為我流產了...

反正第一胎要生小魚兒時也是覺得下體很腫的樣子...

總之,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滿大膽的...

反正後來叔叔的老婆嬸嬸也進了廚房,看見沒點燈的廚房有個哭泣的孕婦,她有點急的進了廁所,我哭著跟她說:那個馬桶要小心,我剛剛跌倒不小心把馬桶撞倒了!

好像是很悲傷的一件事,但是嬸嬸居然忍不住笑了出來!

心想是怎樣,沒看過孕婦坐倒馬桶的嗎?當然,這只是我習慣性的自言自言啦!

嬸嬸急忙進了廁所看了看馬桶後,也在扶正後的馬桶解決她的人生大事...

接著,她才有心思理我...

總之,故事到了最後,有個驚慌失措的老公衝進廁所,原本幻想有偶像劇的情節他會立馬將我抱起衝到轎車那邊載我下山的...

結果當然是我自己用走的啦!

當時心想,好在,沒被罵...
什麼?當然不是怕他罵我把馬桶撞倒啦!我是怕他罵我大肚子還不小心總是兩光兩光的...

後來到醫院掛急診後,護士看到撞倒馬桶的地方後也忍不住說腫很大...

總之,醫生檢查完肚子又看完受傷的地方後說:如果半個月或一個月沒消的話就要開刀了...

結果呢?結果我很爭氣,孩子沒事,傷口也沒事...

但是,從此我的病歷上可能就被記上一筆孕婦因跌倒撞倒馬桶後下體受傷腫很大的病歷了!

而且從此家族裡的親戚都知道徐家的大媳婦把馬桶坐壞了!




原以為,我跟馬桶的故事就這樣畫下了句點...

沒想到今年阿嬤到天堂去時,我在冰宜館裡居然拉斷了廁所把手...

因為本來就很不習慣在外面上廁所的我,好不容易終於習慣冰宜館的廁所後我才有法子放下心來上廁所,而且我還是等空檔及沒人跟我搶之後才去的,沒想到上完廁所後一拉...沒水...再拉...還是沒水,我知道前面很多人上啦!可是,因為裝水的那個容器有點高,我往裡面一摸發現那一根好像跟結構分離了...我真的很認真的在廁所裡修哦!故事的最後,我去找了館內的工作人員反應把手壞了!

於是,當年阿公留給我的回憶就這麼浮上心頭了! 



我深深的相信,當年那個莫名其妙一碰就倒的馬桶一定是前一個人撞倒又扶正的,而今年的這個馬桶拉水把手一定也是前一個人拉斷的...

唉!言而總之,我這個人怎麼總是在這麼莊嚴的時刻與屎脫離不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