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門回娘家前,攙扶著先生九十幾歲的奶奶去上廁所時,我感受到一個瘦弱的生命。

回娘家後,我看著原本強壯到不行的父親瘦得面目全非,我感受到一個不尊重生命的生命。


有些時候我常常會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變瘦的話,應該就是得了重病才會瘦了吧!

人生如果無憂無慮、正常作息,怎麼變瘦得了!


小時候常看爺爺酒瓶不離手,沒想到,遺傳這東西很驚人,或許是生活壓力,沒想到我的父親晚年也成了酒瓶不離身的酒鬼,對這樣的結果我其實是很抗拒與排斥的,我討厭不尊重生命的人,也討厭不尊重家人的家人!

這次的開刀讓有高血壓的母親也累得疲於奔命,我沒幫上什麼忙,是呀!生三個孩子都幫不上什麼忙,現代人生得更少了,未來老年時,真的不用期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幫上什麼忙!

我想,唯一感到慶幸的是,當年撿回兩張保單,至少不會讓家徒四壁的娘家更雪上加霜了吧!

曾經我也很幸福,

只是,那樣的幸福終究還是毀在父親的手裡!

在一百年的父親節前夕,我看著整天愁容的母親,只能慶幸,至少我老了後,絕對不會像爸爸一樣酒瓶不離身!

另外,雖然我一直覺得學商一點用都沒有,但是我只能慶幸,還好我買了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