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娘家,因為老爸還在加護病房中,媽媽應該還在醫院裡忙,加上到台中時已經是午餐時間,所以我們選了小魚兒最喜歡吃的那家意麵店買麵吃。

由於那家店的意麵好吃又便宜,加上的確是吃飯時間,所以不管是外帶或是內用的客人都是滿滿的。

雖然客人很多,但是那幾位工作人員都是動作快速的完成每位客人的要求,本來今天想點湯意麵兩碗及乾意麵一碗的,可是看他們忙成這樣,為了彼此好,我點了三碗湯意麵。待意麵煮的差不多時,我再加點兩顆肉丸,雖然工作人員多,客人站的位子也都不同,但是他們總是能將客人要的餐不出錯的遞到客人的手上,關於這一點我很佩服。

雖然天氣很熱,但是,今天中午的消費經驗是開心的,因為每一位客人都會禮讓大家,也就是先到先開口,我們自己給彼此了號碼,店家也很有禮貌的提醒小幫手要先做那一位客人的,所以不會有早到卻等不到餐的問題,所以心情當然也就因為這樣的態度愉快,回憶之前有過幾次不好的經驗,有些店家會不小心忘記你點的,然後明明要遞給你卻給了比你晚到很久的客人,我想,假如能不因為這樣的情況而心情不好才是好的,可惜我修養還不夠好,的確曾經因為這樣的態度而在店家遞給錯的客人時對店家說:我點的不用了。接著當然就帥氣的掉頭進去!

其實,帥氣的背後換到的代價是:不開心的購物經驗、白等幾十分鐘、什麼都沒買到、被客人白眼、沒給店家補救的機會。
當然,那樣的結果會導致:因為自己的不開心,所以以後不會再去購買,不管當初是懷抱著什麼心情去捧場的,以後都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了。
這樣的結果其實是兩敗俱傷的。

上車後,仔細想想,我還真的很久很久不曾有過這樣帥氣的離去的經驗!

接著,從市場返家的路上,我看著每一家賣餐的店家他們的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的招呼客人時,看著他們臉上滿是汗水,那一滴滴淬鍊出來像珍珠一樣汗珠,也就是最真實的人生。

接著我開始有點感嘆,曾經在我很年輕的時候,也曾浸在這樣的環境中拚死拚活去求得一餐溫飽,當時的日子苦嗎?答案是絕對不用懷疑的真的很苦。但是現在的生活呢?我反而只是偶爾揮汗如雨,卻以為待在冷氣房裡是一種理所當然的基本要求!

當良好優渥的工作環境造成了今日的不滿足時,是否我們也忘了曾經握在手心裡每一筆工資所帶給你的滿足與感動。

不曉得為什麼,看了這些忙碌的人們時,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要很感恩與惜福。

假如你問我:還願不願意再像小時候去做時薪及沒有良好環境的工作?
我的回答應該是很理所當然的:不想。
但是,假如今天為了生活、為了家人我無從選擇時,那麼,就算再辛苦,那些汗水也無法阻擋我想要為生活打拚的決心。

是啊!這些人肯不定不是為了飛黃騰達,而是為了一個很真實的夢想在默默的揮汗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