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堆同事遞辭呈,一開始的心情是很不捨,到現在我終於也受不了誘惑去點了104和1111...

我是真的真的很討厭找工作的那種焦慮,網頁上有一堆字,可是職務類別到底要選什麼?為什麼它是空白的,為什麼項目那麼多,而我,又該選那一項呢?

選本科系嗎?什麼叫本科系?專長呢?什麼叫專長?什麼出身的?出身又是什麼?我的背景是?我的背景又是所認知與認定的什麼?

於是,為了不虛此行,我還是很帥氣的選了所謂的本科系及大家認定的專長或是我工作過最驕傲的一個職業別去點選...

然後,愈看心情愈煩躁,因為,我現在的舉動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最後,為了終結這些無意義的問號?我很不以為然的將視窗右上方的X按了下去,頓時間,心裡空空的,而那種焦慮也在剎那間消失了不少!

我真的真的很討厭找工作,因為我真的真的很討厭用科系去衡量一個人的專業能力,我在什麼都不懂沒談過戀愛的年紀選了國際貿易科就讀,英文雖然不熟倒也不是爛到徹底,但是,我為什麼一定要用英文這個語言來當找工作的第一優先順序呢?

我明明最討厭進出口業務,不喜歡BOM表、不想跟海關交涉、不愛L/C、討厭匯兌及水單,可是,我為什麼居然就這樣毫不考慮就直覺覺得這最適合我、屬於我的那種想法去按下那個enter呢?

接著,我在心裡想,就選採購吧!詢價、議價的部份我好像有天賦,然後呢?確定那就是我要的嗎?還是那只是一種自我感覺適合呢?

接著,我在心裡想,就選人力資源吧!與人溝通不難,反正只要可以對人,我應該都不會太差,是啊!我又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自以為是!

突然間,找工作的這個念頭就這樣在心裡徹底熄滅了!

理由很簡單,暫時這幾天還沒被趕,工作能力也還不是太差,這筆薪水雖不會致富倒也不會餓死,雖然得常常加班沒加班費,倒也挺開心與愜意,當然,假如現在是不得不找工作時,以上那些不是理由的理由就都變成全部沒有理由。

這或許也是安逸生活的一種悲哀,然後又想著我的這一生,沒有任何興趣、沒有任何專長,只有一顆我想要工作不想被餓死的企圖心而已,話雖如此,我也就這樣工作了十五年,短時間應該領不到資遣費,也希望不要沒飯碗!當然,依我的個性,假如真的有那麼一天的話,我也一定可以絕處逢生的!


話雖如此,至少確定我有一個絕對不想做的工作那就是家庭主婦,就算到外面資源回收,我也絕對不想待在家裡的,別說什麼可以去喝下午茶跟朋友約見面的鬼話,那不是我的個性、興趣與專長!

換個角度想想,我的確也得有危機意識,那就是我還是得找出一個不會讓我焦慮的工作及興趣去圓滿我這樣一個平凡無奇的一生!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