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績單出爐了,不過今晚有一張單子倒比成績單來得更令我關注,洋洋堅持要把信讀給我聽,讀到最後一段時他居然還哭了,老師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真的非常重要,居然可以把洋洋教得這麼感性及乖巧。

洋洋二年級要換新導師了,我也感到很遺憾,可是老師得全家搬家到台中去,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這位老師真的很棒,一直都給孩子最正確的態度,所以不小心也跟著洋洋掉了一小滴眼淚...只能希望二年級的老師也跟現在的老師一樣好呀!

這位老師非常與眾不同,洋洋開學時挑食又不吃午飯,她居然可以陪他吃到很晚很晚,後來下午還打手機給我問洋洋不吃飯是什麼原因呢?還問以後她可以怎麼協助,這是我對老師的第一印象。


另外,小魚兒一年級的老師會請家長準備點心或小禮物帶去學校,但這個老師居然不希望家長準備這些東西,即使是同樂會也不要我們準備禮物,這個觀念與老大的老師非常不同,其實小魚兒的老師讓家長有壓力,她甚至會寫在聯絡簿上謝謝那位家長,雖然當時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洋洋老師這一年的教導後,我非常肯定這位老師的教法及態度,甚至前幾天準備同樂會的點心老師也讓洋洋帶回來,果然這種教法在成績上也出現很大的成效,不只讀書的態度對了,老師教導孩子對於糖果或餅乾的控制力也非常好,我今天看了她的信後更覺得她是一個嚴以律己及用正確態度帶孩子的老師。


孩子如果能在學習的路上遇到一個這樣的老師,讓孩子了解我現在該做好的本份是什麼,讓孩子學習人生所要面對的正確面,那將是非常珍貴的獲得。


我非常喜歡這位老師,真的很喜歡。

今天感觸很深,老大經歷兩個老師,老二經歷一個,三個老
師截然不同。

孩子讓我重新學習及面對老師這個角色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慶幸自己有兩個孩子,體會到人生百態,有時難免會想,在職場上不也就會遇到這三類的主管嗎?

我想不用答案就知道我心裡最認同誰了,雖然我都會配合老師的模式及想法,不過那也只是配合卻不一定是從心底認同的,如果沒有這位老師這樣的堅持,不會讓我感受到孩子在讀這一封信時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感謝這樣的一位老師,寫到這裡眼眶也溼了,很感動的一封信,很感謝的一位老師,希望兩年後她還有機會回到新竹,期待有機會再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