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認識很久的同事遞了辭職單,心裡很捨不得,也嘗試用打發時間的想法留她。後來她說了一句:在這裡十三年,我倦了。

當我聽她說十三年時,我沈默了!假如我是她,很可能比她更快膩。她衣食無缺孩子也長大了,她希望在還能靠老公養的年紀離開職場去做她想做的事、去學習她喜歡的課程!

算一算時間,我在不知不覺中也在這家公司待了八年,天啊!好像在同一間學校待八年一樣,連國小都只有六年,我居然在這裡待了八年。

她應該是我來這家公司的貴人,從一堆履歷表中,她好心的給了我這個可以面試的機會,前幾年待的部門有些適應不良,因為她
介紹我更換到另一個部門又面試成功,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居然待在這家公司八年了!

昨天下班快到家門口前,我開始倒數我在這家公司的年限,我有沒有可能也像她能待滿十三年,會更早離開?還是更晚走?我現在還沒答案,不過我應該至少還要待六年,因為公司裡今年又買了郵局儲蓄險,我實在不想離開公司後還要辦證進公司的郵局處理保單到期的事!這樣的想法算是懶嗎?

眼看著儲蓄簿上怎麼都無法再增加的數字,我算過到40歲時倘若如果我沒了工作,也許不會餓死,但是,孩子的升學之路勢必只能保守,我一切的思維只在孩子身上,所以也不曾有過享樂的多餘想法,於是,我開始得用更緊的生活方式來預防我40歲以後失業或不想工作的狀況。

工作倦怠難免會有,感謝因為孩子讓我即使累了也會永遠活力滿滿。

我不奢望退休後要過多優渥的生活,不過我得把手上的每一筆錢握得更緊慎才行,加油,只要不貪心,我也可以在精神生活上很快樂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