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又賴床了...

雖然印象中老公有摸一下我的臉叫我起床,不過我在夢裡看到的時鐘是6:44分,所以不想醒。

可問題是,我夢裡所看到的時鐘的時間根本與真實生活的不同...

還有,我對於早晨賴床的夢境都感到很詭異,因為之前夢過什麼全被清空了,而這些暫存區裡的記憶,也許當下很清晰,可過幾天都差不多愈忘愈多,人的大腦為什麼往往只會記得住賴床的那十分鐘時的夢呢?

我想,如果再廢話下去,夢應該更斑駁了吧!

我要開始描述夢境...

夢的場景:
上星期婆婆跟小姑及兩個小朋友去墾丁玩,我可能在潛意識裡想到海邊...所以,這一回的夢境地點在海邊...可地點感覺上像在基隆,因為夢的場景主要是搭遊輪及靠岸後那一小塊活動區。

夢裡人物:
我、先生、兩個小孩、兩位女同事、一位前前老闆、一家有名的麵店及那家店的老闆及老闆娘,一間民宿的老闆,床,床底有怪聲、手電筒...另外,小姑跟婆婆還有她的兩個小孩應該是在新竹,只藉由電話聯絡出現一下畫面...

夢境主題:
旅行、吃粽子(這應該是因為今年改變做法,可老闆都沒回應,我表面不怎麼在乎,可心裡卻藉由夢境表達了不安吧!)

其實打到這裡時,夢裡的順序已開始像拼圖被打散一樣愈來愈支離破碎了!

反正也只是記錄,順序錯了就算了!


正式開始:

因為很久沒有一家人出去玩了,所以挑了假日一家四口打算去旅行,這次的行程有在民宿住一天,然後搭遊輪感受新體驗。

先搭遊輪還是先住民宿順序忘了,不過我們在路上有看到不怎麼起眼的麵店,裡面有不少客人,我們也去吃了,可事實上,這個時候好像只有我跟老公一起去吃,小孩子在這個場景沒有出現!

麵好不好吃?講實話,就像許多大排長龍沒有招牌的店一樣,那些東西都不難吃,可是有沒有好吃到想讓我再跟著排一次的想法,答案是:沒有。
我覺得會夢到這裡的原因是前幾天新聞報五*馬的麵有防腐劑,然後又看到同事分享他家附近有家店沒有招牌,可裡頭的饅頭夾肉很好吃,即使下著大雨都大排長龍!
【所以白天看到什麼東西,在夜裡就會藉由自己的大腦整合出自創的場景及店面!】

接著,換到民宿,那民宿是很老式木房子,房裡晦暗又有霉味,這時候兩個小孩子出現了。
老公機警的個性總會先看一下附近的逃生路線,明明就走出房門就是小花圃,再往前一點是民宿的圍牆及門,反正要檢查就任由他去,我跟孩子先在只有通舖的房裡,可那個通舖卻又是可移動式的床板...

後來老公聽到床下的怪聲,他去找了民宿的男主人,合力移開床,老公的腳勇敢的走近怪聲音的地方,我們三個沒用的老弱婦孺只在一旁緊張,心裡想,不知道是蟑螂、老鼠、壁虎、蛇、毒蛇、蜘蛛、還是?????

最後結果出爐,真的有找到一隻活體,是一隻全身沾滿蜘蛛網的長耳兔...,然後婆婆媽媽個性的我們就打了沒營養的電話給婆婆跟小姑講剛剛看到長耳朵的事...
【這也是這陣子看電視及網路資訊自己亂想出來的情節啦!】

最後搭上遊輪,可惜真實生活中的我沒搭過,所以只能從電影情節想像,反正在一個交誼廳裡,我遇見了Yanky,他很有禮貌的問最近過得怎麼樣?我回:就端午節的方式有點小改變,可是老闆都沒回信,也不知道最後會不會大逆轉!!!

然後他要我拿出要送的粽子給他吃吃,明明就很鹹不好吃,不過粽子在他手裡突然變成了御飯團,他居然還拿手裡的粽子也要我吃!

開玩笑,我那敢造次,桌子對面兩位服務組的同事,心情應該也跟我一樣坐立難安吧!

後來...遊輪上突然出現形狀怪異的大昆蟲,長度大概是手掌大,可身體大概只有兩根手指寬,像蚊子,大蚊子,嘴巴前方一樣有根很長很長的細針...,好像有毒,它只攻擊懼怕牠們的人,牠靠近我時我好像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了一下,所以牠就把針刺進我脖子裡,感覺得到血液或是骨髓被牠狂吸的感覺...

每一個人都逃不掉,除非你不怕牠!

我很努力揮開牠然後找地方躲,可事實上,沒有一個地方能躲得了!

對,我還沒找到殺死那隻超大怪蚊子的方法,老公又進房裡說:妳又賴床十分鐘了!

嗚...真的全身超無力,我在夢裡正忙著逃命累的半死都不能休息一下,可是真實生活的我得趕快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後起床,全身無力的下樓,然後意識渙散的騎摩托車載小孩去廿分鐘遠的國小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