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吃完晚餐後不讓孩子上樓就看電視,要他們一人選一本故事書或百科看十分鐘,十分鐘看完後只要我抽問答對三題明天可以買一樣想吃的東西。

洋洋答題的正確率很高,他回答問題時會表現出思考的神情,而且答案裡也會把剛讀過的內容完整的描述,不過後來我問洋洋一個題目時,他怎麼都想不起來,題目是:「狼後來不見了,說得也是,狼大多只會出現在●●故事裡,真實生活裡很少被人們遇見。」洋洋皺眉...這一段話一定讀得很流利,也就是不經思考,所以洋洋怎麼想都答不出來...

眼看著快集滿三題了,我便開始暗示他:「你小時候有讀過的●●故事呀!那個答案還有一首你很愛唱的歌哦!」
接著我跟姐姐就開始唱了光良的:「我願變成●●裡,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故事裏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結果,洋洋還是皺著眉頭...,而且更困惑了...

沒法子了,為了鼓勵孩子及建立孩子的信心,我只說好:「給姐姐兩秒鐘,妳可以到洋洋耳朵講氣音,不可以講出聲音哦!」
洋洋先聽然後皺眉的看了姐姐的嘴型後大聲回答:「冬瓜??!!」然後生氣的對姐姐抱怨說:「吼,姐姐妳騙人,哪有看過冬瓜故事啦?!」

哈...哈...哈...

原來童話跟冬瓜嘴型還頗像的...結果沒有集滿三題,明天就不用買想吃的東西囉!至於姐姐...哈哈問了六、七題,只對兩題,一樣闖關失敗。
沒法子,我家的孩子墮落很久了,為了養成他開始喜歡翻書的習慣,我只好開始每天陪讀半小時了,從不曾期盼孩子爬上山頂,至少也在半山腰,如果還在山谷底下一直不想踏出第一步,我想也許現在很快樂,可未來肯定會怨我的!

童話、冬瓜、童話、冬瓜、童話、冬瓜、童話、冬瓜、童話、冬瓜,傻傻分不清楚,只能說,嘴型
果然有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