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將小朋友載回家後,一個國小四年級,一個國小一年級,兩個吱吱喳喳搶著教育母親,說學校有個六年級的學生沒有帶鑰匙結果不幸墜樓,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只見兩傢伙睜大著雙眼,很認真的模樣把這件事講得零零落落,大致把兩個人的內容整合一下,一個六年級的男童因為忘記帶鑰匙,他家住公寓六樓,然後打算從一扇窗或一面牆爬進入家裡,不幸墜地。

我突然想起昨天中午去公司餐廳吃飯時看見了一隻剛學發的麻雀,身上還滿是幼毛,腳還站不直,父母都沒在身邊,運氣好的會有住宿的同仁撿到樹旁的草地上,運氣不好的掉在停車場的走道上,我只是路過,沒有伸出援手,因為當時牠閉著眼,我不確定牠是不是還活著!

今天中午依舊走那條路準備去餐廳吃午覺,那個地上已沒有小鳥的蹤跡,路面上有一點點微微突起,靠近時有一大群蒼蠅,雛鳥被車子壓扁了!

看了後心情很差,我在也許還能救牠的時候沒有伸出手,也或許當時牠已經往生,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牠最後居然是被壓扁離開屬於牠的這一輩子!

心裡頭突然出現幾個字:「原來想飛,沒那麼容易!」

然後又想到孩子昨天講的那個學生,心裡頭覺得很傷心,因為這兩天居然有兩個還來不及發的孩子意外的結束了屬於他們即將振翅飛翔的生命!

孩子很單純、天真,更多時候並不知天高地厚,或許許多卡通會讓他們誤以為用雙手攀住窗戶是很容易的事,可事實上,我們的手如果沒有經過訓練,根本無法承擔得起我們的體重,如果父母有空應該帶孩子去學校拉拉單槓,至少可以讓孩子知道這件事並沒有想像中簡單!

上網找了昨天孩子講的新聞,看了真的很鼻酸,因為許多的意外,或許都歸咎於悔不當初!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112011051900156.html

相信嗎?當一個母親的人,不管孩子養了多大,即使才剛出生都是一個寶,甚至有些小生命在肚子裡就來不及出來見見母親的,那個遺憾在母親的心裡頭肯定也是非常疼痛。更何況今天的事件,孩子本來是好好的,完全沒有病痛卻因為不小心而丟掉了性命,該有多傷心就有多傷心!

我想,這或許也是我始終無法喜歡公寓的原因吧!

我從小就怕高,連走陸橋都雙腿發軟,兩個孩子我始終不肯他們從高處往下跳,不只傷腳也怕不小心從樓上的窗戶掉下去!

這件事帶給兩個孩子的影響很大,我也只能再次提醒他們不可以再爬到房間的窗戶上,可父母親那能24小時看著孩子,唯一可以做的就只能提醒再提醒,孩子也得真的相信跟聽進耳裡才有用呀!

希望今天開始,不要再有孩子來不及飛的情形發生了,希望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