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0(五)天氣陰

我討厭陰天。

第一次發現在我心裡頭居然發出了一個巨大的聲響,心裡頭有個小小人對著我的腦袋大喊:我討厭陰天!

我嚇了好大一跳,誰?究竟是誰?到底是誰?居然膽敢在我心裡發出這聲巨響。

突然之間聲音不見了,那個小小人也不見了!安靜的只剩下我腦依裡納悶的聲音!那聲音究意從哪裡傳出來的?疑問句,我的腦袋滿是疑問句。

我在茶水間看著窗外,天果然陰陰的。

我沒有面帶微笑,然後開始認同那個小小人的抗議。

陰天果然沒有大熱天來得討喜,天氣雖然熱,但,我至少喜歡那種絕對炙熱的態度!而陰天也絕對沒有下雨天來得滴答直接,陰天就像是一個個性溫和卻沒有個性的人一樣,他好像什麼都好也什麼都可以,卻什麼都不一定、不確定、不肯定、不知道、沒把握、未知數...

如果你問陰天,等一下會下雨嗎?
陰天不會回答。
如果你問陰天,等一下會放晴嗎?
陰天也不會回答。

因為陰天個性自閉,誰也不得罪,然後也不選邊站,它維持它原始的個性,繼續晦暗不明,一切都不明確。

誰知道等一下會不會水氣太重真的就下雨了?誰知道等一下太陽會不會太火熱把這陰天趕到別地方去,對呀!誰知道呢?

對呀!陰天就是陰天,陰天的個性就是這樣嗎?突然陰天站起來說話了:我就是這樣,你討什麼厭!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