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年輕時曾有同學談論到夢的顏色,當時我記不住夢的顏色,所以無法加入話題,而我總習慣不求甚解的個性,所以當時相信別人說的都是對的!事實上,我不求甚解的原因很簡單,夢的顏色對我的人生一點都不重要! 

前幾天天氣變得很好,記得有一晚還開了冷氣入眠,那幾天我做了沒營養的夢,而夢的顏色不是年輕時得到的結論,夢確確實實是彩色的!

其實夜裡的夢通常很容易在一覺醒來後忘得精光,會記得的夢大多是起床後又黏回床裡賴床而做的夢,如果夢的情節很精彩,那麼不管你真實生該扮演什麼角色,都很有可能因為這個與真實生無關的夢而遲了到!是的,我接連兩天都賴床,好在自己預設起床的時間都算是提早,不然孩子上學就遲到了!

其實又擱了幾天後夢的情節忘的差不多了,不過因為覺得很酷,還是打算把那樣的劇情寫下來!

第一個夢:不吃飯的小孩

在一個深山裡的鄉村,沒有現代建築物,山上的樹很高青翠而濃密,農地上滿是綠色的稻田,在那個村莊裡有個不吃飯的孩子瘦而乾扁,因為不吃飯,所以連皮膚都顯得精糙沒水份,媽媽很擔心孩子什麼都不吃卻對他沒輒!

有天只剩月光的夜裡,孩子突然受不了飢餓跑到廚房找吃的,可翻遍了廚房卻找不到任何一個食物可以吃,情急之下,他從米缸裡拿出了米,加了一些水胡亂咬了幾口,然後不知是米發揮了作用還是水暫時止了飢,總之,孩又又回房裡睡著了!

就在公雞準備啼叫大伙兒起床前一刻,孩子的肚子突然一陣劇痛,他連眼睛都還沒能睜開就衝到廁所裡,因為肚子劇烈的疼痛,他痛得滿身大汗,他在廁所裡經過一下子的掙扎後,沒來得及善後,拖著虛脫的身子又爬回床上!

不久公雞啼叫,母親起了床到廚房準備準備一家人的早餐,後來到廁所時發現了一件令人大吃一驚的事!

隨即她立刻跑到孩子的房裡,看著滿身大汗的孩子,所以她下了一個結論,並對整個村莊的那些婦人家講:我的兒子是神童!


賴床的原因是:
我在等孩子的母親發現廚房的米半夜被孩子吃了!可是因為我的孩子已經要上學了,所以我來不及讓這個夢有個正常的結局!悶!

至於,為什麼那個母親大吃一驚?
因為廁所裡有一坨米,新鮮的白米!

她跑到孩子的房裡看見孩子滿身大汗,所以認定是她孩子的傑作!

為什麼她到村裡跟別人講她的兒子是神童,哈哈!
因為她的結論是:我的孩子不吃飯、不喝水,竟然「大」出新鮮的白米!...

哈!不要打我,就是因為很瞎我才會賴床,我就是想要看到那個母親發現她兒子不是神童嘛!

不過,這個夢沒有續集...就這樣沒有結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