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喜歡上楊乃文唱的「祝我幸福」。

MV意境拍的很美,就像欣賞一幅畫一樣,當然,楊乃文本身就長得很美,記得前幾晚臨睡前聽到這首歌時,心裡很平靜,可卻不小心進到了歌裡的世界,心裡明明很平靜無波,卻陷了進去!所以,就這樣一聽再聽,聽不膩...

每次音樂一下,眼前彷彿就好像真的看到了滿天的星星,歌者的口氣告訴著聽眾,我很幸福,真的幸福!我很快樂,真的快樂!可曲子卻又讓人看到一個女人幸福與快樂女孩淡淡的憂傷!

就MV的手法,那位女孩同時認識了兩個男孩,在那一段很青澀、很單純的青春歲月,她萌了芽的愛情的確先發生在後來希望能祝她幸福的那個男孩身上,愛情本身無罪,因為愛情沒有道理!

兩個男孩一樣很好,只是,心裡頭先喜歡上的那個男孩,或許他的愛情也來得很晚,他也許不擅表達情感,總之,女孩最後收到了另一位給的戒指!如果你是女孩,妳會怎麼選擇?!

一個已經對妳表白,也許下承諾會愛妳永遠!
一個妳卻只能在心裡頭為他找了藉口說:他或許也喜歡我,只是比較遲鈍、比較晚熟!他只是沒能來得及表白、只是、只是...!事實上,女孩的青春稍縱即逝,為了心裡頭曾萌了芽卻沒開口表白的感情,她最後只將這段感情放在心裡,她決定走向那枚戒指,可人性的貪婪,卻在做這個決定時想念起這樣的一段曾經!

事實上,他最後有沒有祝女孩幸福答案本身已不重要!

我想法中的女孩其實或許只是一種自尊心作祟,倘若能看到男孩有一點點的痛苦或不捨,或許會早已無濟於事的結果上有一種曾經戰勝對方的錯覺,畢竟這樣的一個男孩,曾住在她的心裡一段歲月,可女孩壓抑的個性,只在心裡頭喜歡著卻只安靜等待的態度,終究沒能在這段歲月裡創造出些什麼!

對許多人來說,女孩似乎對選擇的那個男孩並不公平,可愛情怎能在做下決定時完全割捨,如果僅止於一種想念,畢竟只是沒能開口的一段曾經,就算是哀悼青春歲月裡青澀的回憶倒是無傷大雅,畢竟,這樣的翻箱倒櫃其實沒有意義!就當是睡前的一種對於過往的一種懷念吧!

然後,故事的最後,她當然等不到那個男孩的祝福,因為在另一個層面而言,這個男孩在真實生活中早不存在,那段青春歲月只停留在那個時空,她懷念的人早已離開,有些時候回想其實只是一種想證明自己曾經在某個時空曾有過什麼影響力,就這樣而已,就事實面而言,或許只是想做一種無謂證明自尊而已!

歌很好聽,意境很美,讓人在聽歌時感受到許多的畫面!回憶很美,但,回憶僅止於回憶,珍惜現在才能真的幸福,也才能真的快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XYMKLUJx3I&feature=related


祝我幸福 楊乃文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滿天星星在眨眼 他陪在我身邊
輕聲細語溫柔的眼 看著我的臉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諾言
愛我永遠

山頂上的微風吹 心跟著四處飛
為了什麼掉眼淚 夜色那麼美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從今以後 牽他的手 心為何逗留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從今以後 牽他的手 心為何逗留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好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好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