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都有輸贏,沒有永遠的第一」

因為工作的關係,昨天知道以前公司裡的飛毛腿離職後到學校攻讀博班,現在二年級吧!之前因為身體的關係,現在靠運動復健,最近光腳跑步,聽說這樣身體好的快!

之前教練剛好有機會遇到他,當時看到他跑800M完全沒停,速度飛快!

其實曾經是朋友就永遠是朋友,偶爾碰面還是會很開心的聊聊天!


最近聽說他準備到公司的另一個單位當定期人員,聽到時心裡或多或少有一點波動,飛毛腿跑到另一隊去,那...我們的名次可能也會有一些小小的異動!當然,我們隊還有一個火星人,我是沒有太擔心,只是大隊接力難免會小小緊張一下!

別的隊伍靠人海戰術,而我總只是很幸運的靠一些得分之鑰搶分成功,今年會不會還那麼幸運的在強敵環伺之下保住前三名,選手離職太多,現在我其實很沒有把握!


不過,我很喜歡火星人講的「比賽都有輸贏,沒有永遠的第一」,這看似簡單的話,卻能讓人有很舒服的感受,原來,人生就是一種學習,我們可以從父母及師長的教導中學習知識,從書本裡找到常識,但是,真正可以給我們很多啟發的人是朋友,藉由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我們才能擁有更多感動及新的感受。

是啊!沒有永遠的第一,只要我們盡了力,肯定就是英雄,心裡頭認同了,成績也只是一個數字,真正的獲得是過程裡我們有沒有遺憾,我想那就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